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技术正文

风电储能丹麦又出新招 可将风能转化为甲烷!

2016-01-27 10:06来源:风电峰观察关键词:风电储能MeGA-StoRE项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MeGA-StoRE项目(Methane Gas Storage for Renewable Energy)由丹麦科技大学(DTU)与Lemvig沼气厂合作开展,通过沼气厂将风电转化为甲烷气体,随后被输送到天然气输送网中。

Lemvig沼气发电厂厂长Lars Albæk Kristensen说:“首先最重要的是,MeGA-StoRE项目是一项电力储存项目。”

沼气厂传统的工作方法是,将沼气中的二氧化碳进行净化,再将甲烷气体输送到天然气输送网中。因为沼气中含有35%的高浓度的二氧化碳,所以,将二氧化碳直接排放会提高沼气厂的碳排放量。

MeGA-StoRE项目的方案则是:第一步,是将多余的风电通过电解转化为氢气。第二步,在沼气厂中将氢气与二氧化碳进行反应生成甲烷气体和水。虽然二氧化碳在空气中大量存在,但却由于含量太低而很难收集。而沼气厂恰恰是收集二氧化碳气体的理想场所,因为沼气中二氧化碳浓度高达35%。

Lemvig沼气厂通过测试对新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评估。DTU表示,通过收集二氧化碳,并使之与氢气反应,不仅有利于充分利用沼气中所有的碳,也能够将甲烷气体产量提高近50%。

Lars Albæk Kristensen表示:“如果我们使用多余风电制成的氢气,将二氧化碳转换成甲烷,我们将会有一个以碳为基础的能源储存设施,将近100%的二氧化碳气体被转换成甲烷。我们已经可以利用天然气输送网的基础设施,为我们可以存储的能量。”

负责MeGA-StoRE项目的DTU机械工程系教授Per Møller表示:“风能已经在丹麦走了很长的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储存电能,所以在未来我们不仅会出售风电机组,也会出售完整的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储能查看更多>MeGA-StoRE项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