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招标正文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关于开展2016年度配电线路故障定位终端、智能配变终端功能性能检测的公告

2016-02-20 10:45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配电网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公司)配电网智能化建设应用工作部署,湖南公司决定开展配电线路故障定位终端、智能配变终端(以下统称配电终端)的功能性能检测工作。本次检测关键项目结果将作为湖南公司配电终端招标的投标人资格条件。

一、工作组织

本次配电终端检测工作由湖南公司运维检修部、物资部组织,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湖南电科院)负责实施,为保证公平、公正,将派纪检监察人员全程监督。

二、工作内容

1.检测对象

检测对象包括如下类型配电终端:

(1)配电线路故障定位终端(FLD)

(2)智能配变终端(TTU)

2.检测项目及依据

检测项目及依据见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2016年配电线路故障定位终端、智能配变终端检测大纲(详见附件1、2)。

三、工作安排

本次配电终端检测工作按照公告发布、检测报名、检测送样、试验检测、出具检测报告五个流程开展,具体进度安排如下:

1.检测报名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自愿报名参加检测的供应商向湖南电科院电网技术中心提出检测申请,并填写检测申请表和试验检测委托协议(附件3),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递交至湖南电科院,并同时提供电子版完整资料(签字盖章扫描件)。送检方需将产品送到与配电终端生产制造企业(公司或集团)无股权关系的具备国家资质实验室进行专项检测,专项检测报告在有效期内,并提供专项检测报告、外购原件购买合同、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质量体系认证证书的复印件及电子扫描件。已在具备国家资质实验室进行专项检测且满足本检测大纲标准要求的项目可不申请检测,湖南电科院保留对送检产品专项检测报告中已做试验项目抽检、复查的权利。

被检配电终端通信应符合湖南公司配电自动化101通信规约细则要求(详见附件4)。智能配变终端与主站间接收/传输命令或数据的远程通信规约还应遵循Q/GDW376《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通信协议》第1部分:主站与采集终端通信协议,即Q/GDW376.1及其扩展通讯协议。可实现对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的控制和状态监测,满足行标《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通信规约(第五稿)》要求。

2.检测送样

送检配电终端的接收、封存和返还环节,均由检测方和送检方双方确认并签字留存过程记录文件,因需双方确认样品状态,谢绝物流、快递送货,检测方收样后对样品进行封存。终端的设计、安装图纸、说明书、调试软件、相关配套附件及连接线等与设备同时送达。送样截止时间2016年4月15日15:30。

3.试验检测

送检方应自行选取送检配电终端的种类及型号,送样至检测方并配合完成检测工作,应遵守检测方实验室相关规定。本次检测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原则,送检配电终端交付检测机构后不能再进行任何改动和变更。根据到样情况及到样时间顺序,检测方按计划开展试验检测,并对检测过程和检测结果进行记录。对通信规约问题,允许送检单位修改一次(3天之内在湖南电科院检测场地修改完成有效)。完成检测后,送检单位对检测(试验)结果签字确认。

4.出具检测报告

送检终端全部项目检测完毕后20个工作日内出具检测报告。

5.样品要求

终端的型号代码、ID号、软硬件版本号、二维码相关要求详见附件5。铭牌、外壳喷涂的名称、型号或参数必须一致。配电线路故障定位终端(FLD)应提供完整全套采集单元(3只)和汇集单元(1台),共两套;智能配变终端(TTU)两套,配件及插头一并视为检测对象。

四、其他说明

1.报名联系人:唐海国

电话:0731-85542626,18973102472

邮箱:homebbs2085@163.com

2.收样联系人:李红青电话:15897320667

3.样品接收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东塘水电街79号湖南电科院电网技术中心。

4.检测费用:试验检测费用由送检单位承担。

相关新闻:

 国网湖南电力2016年配电线路故障定位终端检测大纲

 国网湖南电力2016年智能配变终端检测大纲

【干货】国网湖南电力配电线路故障定位终端技术规范

【干货】国网湖南电力智能配变终端技术规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