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我国自主研发的核安全级DCS平台中文命名“龙麟系统”

2016-02-24 09:26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关键词:核电厂龙麟系统小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日,我国自主研发的核安全级DCS平台中文命名“龙麟系统”。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在核动力院听取了核安全级DCS平台(“龙麟系统”)研制阶段汇报,参加了平台中文命名揭晓仪式。

会议由吴琳副院长代表核动力院致辞,设计所李庆副所长主持会议。会上,我院对自主研发的国产数字化安全级平台“龙麟系统”研制进展及范例工程应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参观了仪控生产车间及“龙麟系统”样机。

“龙麟系统”研制项目在2014年获得了四川省军民结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基础平台的研制和发布,完成了振动、地震等部分鉴定摸底试验,进入大规模工程样机集成阶段。项目研发过程中获得了省工办的大力支持。

“龙麟系统”是在已有技术基础上,结合国内外核电法规、标准以及相关标准的要求,研制的能够满足综合性用途的安全级仪控基础平台。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认为“龙麟系统”的研制充分体现了国家和四川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思路,成果显著,具有示范作用。同时省工办对核技术产业非常重视,将重点支持核技术产业应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在核技术应用领域研发经验丰富,“龙麟系统”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国内领先、与国际先进技术相当的技术水平,完成研发工作后,可以应用于核电厂小堆、研究堆、动力堆等项目。通过该项目研发和产业化推进,势必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对四川省核技术产业的整体发展具有良好的助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龙麟系统查看更多>小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