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华能集团召开2015年度专家委员会年会 推进煤电转型升级

2016-03-01 09: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燃煤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6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2015年度专家委员会年会在公司总部召开。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书记黄永达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张廷克、寇伟、刘国跃、孙智勇、赵建明、叶向东出席会议。叶向东作会议发言。

会上,卢强、周孝信、葛修润、郑建超、倪维斗、马洪琪、谢克昌、彭苏萍等8位院士,围绕“新常态下,发挥科技创新对提升公司发展质量效益的支撑、引领作用”会议主题,从煤炭的高效清洁利用、公司能源结构调整、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快推进清洁煤电的示范应用、科学理解现代能源体系、稳定优化研发队伍、加强产学研合作、注重生态环保、协助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可再生能源技术研发力度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有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专家们希望华能继续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强化前沿技术研发,推进示范项目建设,加大先进技术宣传推广力度,加强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和优化,提升公司的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曹培玺代表公司感谢专家们长期以来给予华能事业的关心和帮助,并介绍了公司“十二五”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分析了公司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通报了“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思路,对“十三五”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围绕生产经营和科技产业化,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导向,紧密结合行业共性问题和企业发展实际,围绕生产经营关键环节,开展重点课题攻关,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大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提升公司竞争力。二是围绕“双创”工作,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建立科技创新人才激励机制,鼓励多层次技术创新。三是围绕提升绿色低碳发电技术水平,加快电源结构调整,积极探索和研发一批能掌握核心技术的先进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储能技术、分布式发电技术以及能源互联网等跨领域融合技术在发电行业的应用,推动公司绿色低碳发展再上新水平。四是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进煤电转型升级,到2030年形成以先进超超临界和绿色煤电为基础的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技术系列,持续为我国煤电行业提供先进的煤电技术。五是围绕煤炭先进技术研发,稳步提升煤炭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六是积极推进能源互联网和“互联网+”的应用。

叶向东通报了2014年年会的专家委员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并围绕会议主题介绍了公司科技创新工作有关情况。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党组纪检组副组长,总部各部门、直属单位和产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