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这一支队伍把“学雷锋”学得有模有样——武警水电二总队五支队走进驻地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6-03-05 14:32来源:武警水电第二总队作者:谭明裕、赵继伟关键词:武警水电第二总队水电学雷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继承我军拥政爱民、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第53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3月4日,武警水电二总队五支队“雷锋班”10余名官兵又来到驻地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医送药,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为老人端茶送水,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我负责擦窗户,你负责清扫院子”,“那边还有几张桌子没搬完呢,大伙儿加把劲,搬完了赶紧去把扫帚和簸箕拿过来” ……当天上午,雷锋班的战士刚到敬老院,大家就忙得不亦乐乎,有的给老人们打水、陪他们唠家常,有的到老人们的宿舍内将整个屋子收拾一番,有的在打扫庭院,一幕幕画面让人感动不已,老人们的脸上更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敬老院里95岁高龄的徐菊华奶奶膝下没有子女,但看着一群“兵儿子”为自己忙这忙那,徐奶奶眯着眼睛笑得像个孩子。雷锋班的全体官兵还为老人合唱军歌,这让平时安静院子里添上一抹青春欢快的气息。

“邹爷爷,最近咳嗽好些了吗?” 支队宣保股的谢晓艳干事边为老人整理床铺,边贴心地询问老人近期的健康状况。谢干事还搀着老人来到支队杨宇医生面前,为他检查身体,给予老人无微不至的精心照料。当听到邹爷爷的身体状况良好之后,谢干事开心笑了。官兵们深情的举动得到老人的赞扬,老人拉着谢干事手说:“你们武警官兵,真是好人,我们的子女都不在身边,你们能来看望我们,我们真是感到高兴!”

据了解,西夏墅敬老院是武警水电五支队“雷锋班”开展学雷锋活动的一个敬老示范点,每逢节假日,官兵们都要到敬老院来帮忙打扫庭院、擦拭家具、清理垃圾,亲切地和老人们拉家常,帮助老人打水、晾晒被褥、按摩捶背、修剪指甲,为老人义诊看病。老人们深有感触地说:“战士们工作、训练这么忙,还挤出时间来看我们、照顾我们,真是感谢他们。”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雷锋班班长陈太贤说,“雷锋助人为乐很快乐,我们雷锋班的战士为老人服务也很快乐,这是因为我们把帮助别人当做一种使命、习惯和生活方式,在帮助爷爷奶奶的过程中也使我们收获了幸福。”卫生队蒋琪医生说“作为一名军人,我们要在学雷锋活动中起到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人人争做雷锋传人。”

“雷锋班的小伙子个个都是好样的,敬老院里因为有了你们才不会寒冷。”西夏墅敬老院孙院长说道。

作者: 谭明裕、赵继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武警水电第二总队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学雷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