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政策正文

山西太原:完成古交兴能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全文)

2016-03-08 15: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山西太原公布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以下为全文:

政 府 工 作 报 告——2016年2月24日在太原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太原市市长 耿彦波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十二五”时期及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回顾

“十二五”时期是我市发展很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特别是2014年9月以来,在以王儒林书记为班长的新的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五句话的总要求和总思路,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狠刹四风、打黑除恶“三个高压态势”,以“五个一批”为载体,推动“六大发展”,实施“三个突破”,努力在全省发挥“六个表率”作用,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由2010年的1781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 2735.34亿元,年均增长8.4%;固定资产投资由2010年的916.48亿元增加到 2025.61亿元,年均增长18.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2010年的825.85亿元增加到1540.8亿元,年均增长13.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2010年的138.48亿元增加到274.24亿元,年均增长14.6%;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7727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626元,两项收入增速均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积极作为、奋力拼搏,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9%,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6%,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服务业对地区生产总值的贡献率明显提升。培育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食品药品等新兴产业,推进开发区扩区拓展,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加大。阳煤化工、江铃重汽、华润万象城、欧亚锦绣城市综合体、宝迪屠宰加工、润恒冷链物流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新兴接替产业增加值占到规模以上工业的67.1%,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到规模以上工业的44.6%。服务业投资占到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75.8%,增加值占到地区生产总值的61.3%。

——持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承载力和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新改建主次干道31项,改造背街小巷32条,建设里程113.23公里。太榆路、学府街、南内环街、南沙河路等相继改造完工,城市快速路网体系日趋完善,逐步进入立体交通时代。地铁2号线一期全线招标开工,首开段车站主体工程封顶。新改建供水管网232公里、供气管网178公里。500千伏等9项供电工程竣工投运。加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力度,推进青龙古镇、明太原县城等农耕文明保护。开工建设晋阳湖、和平公园等13个公园,新建46个小游园,完成阳兴大道、建设路、南沙河路等主干道景观绿化,新增绿地3000亩,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1%、36.07%、11.56平方米。

——举全市之力推进城中村改造,人民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推动54个城中村改造,47个村基本完成整村拆除,完成总拆迁量的88%,46个村启动安置房建设。城中村改造取得重要突破,省委王儒林书记要求全省学习我市城中村改造所体现出的“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依法办事、为民谋利”的精神。推进棚户区改造,新开工保障性住房57711套,基本建成45510套,完成投资118.65亿元。

——全面推进“五大工程”“五项整治”,省城环境质量进一步好转。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7.76%,优良天数达到230天、比上年增加33天,优良率达到63%、比上年提高9个百分点,6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均好于省下达的减排要求。集中供热扩网3104万平方米,实施城边村气化改造16个,减少冬季燃煤100万吨。关停二电厂3×20万千瓦燃煤机组等污染企业34家,减少燃煤180万吨。城南污水处理厂新增日处理能力15万吨,晋阳污水处理厂通水调试。淘汰老旧机动车和黄标车3.35万辆。秸秆综合利用80.92万亩。完成营造林29.0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