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3.07-3.11)

2016-03-11 16: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技术核电站项目华龙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台机组停3台!为什么雾霾频袭还减少核电上网量

雾霾与两会相遇,便成为代表委员的热议话题。日前,来自核电行业的郑砚国代表和刘巍委员,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雾霾频袭,还要对污染物零排放的核电减少上网量?

详情点击》》》

【重磅】中广核42亿入主大连国际或成为国资改革样本

3月7日,大连国际正式发布了重组报告书,拟以8.77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4.79亿股,作价42亿元收购中国广核集团旗下的中广核核技术公司等交易对方持有的7家公司股权;并拟以10.46元/股向中广核核技术、国合集团等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8亿元。

详情点击》》》

能源局:内陆核电重启无时间表

努尔˙白克力两会期间表示:现在对于内陆核电有一些争论,我们还在继续论证,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在安全绝对保证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会向国务院提出重启的建议,但我要澄清的是,目前并没有时间表这一说法。

详情点击》》》

你不知道的核电那些事值得收藏!

核电站是利用原子核裂变所释放的能量产生电能的发电站。核电站一般分为两部分:利用原子核裂变生产蒸汽的核岛和利用蒸汽发电的常规岛。核电站使用的燃料一般是放射性重金属:铀、钚。现在使用最普遍的民用核电站大都是压水反应堆核电站,它的工作原理是:用铀制成的核燃料在反应堆内进行裂变并释放出大量热能;高压下的循环冷却水把热能带出,在蒸汽发生器内生成蒸汽,推动发电机旋转。

详情点击》》》

中国首个“一带一路”核电站项目高标准开工

近日,巴基斯坦卡拉奇K-2/K-3核电项目2号机组常规岛顺利浇筑第一罐混凝土(FCD),标志着中国能建承建的首个“一带一路”核电项目正式开工。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