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加强边境维稳工作

2016-03-15 13:30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水电站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六局三分局承建施工的望江楼水电站左岸土建工程位于界河鸭绿江干流上中游河段上,在吉林省集安市境内。三分局施工的项目主要为左岸六孔泄水闸、左岸门库坝段、左岸重力挡水坝段的土建工程及导流工程,这些项目部的施工均在鸭绿江岸施工。施工合同要求今年10月初要完成主体土建施工任务,有效工期的6个月,目前已经完成围堰填筑和基坑开挖工程,已完成投资的2367.4万元,占合同投资的30.9%

由于工程位于界河,为确保项目参建职工的财及参建员工的财产安全,有效防范边境地区施工生产安全项目部积极布署,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维稳工作。

目前天气逐渐转暖,即将迎来工程施工的黄金期,也是望江楼项目部向即定目标的冲刺阶段。项目部积极行动,采取措施,加强维稳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团结奋战,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和工程施工安全。

1、高度重视。重点防范项目部维稳工作做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把浮桥、左岸施工现场、油库等部位作为防范重点,按照应急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做好项目部职工及外协员工的左岸施工教育工作,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不多说话、不随意摄影、不易物走私、不打架斗殴等,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2、加强教育学习。项目部高度重视维稳工作,准确把握望江楼所在地的维护稳定工作的形势任务,针对施工现场所处的特殊地理环境,邀请集安管理边界事务的边防部队来工地授课。让参建员工对边界地区政策法规有所了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安全稳定的氛围里安全施工。

3、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为做好维稳安全防范工作,项目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严禁擅自脱岗,通讯设备24小时保持畅通,遇有突发事件不能个人处理及时向项目部或边防部队上级单位汇报。

4、制定维稳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工作。项目部及时制定维稳应急预案,启动预案的“预防及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各施工作业面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组织值班人员不间断进行巡查,增强了大家的维稳防恐技能。

5、加强与辖区政府和边防部队的沟通联系,做到心中有数。项目部严格按照地方党委,人民政府的维称工作要求抓好落实,积极与项目部所在吉林集安市、青石镇、黄柏镇及望江村委政府及当地的派出所等建立联系,加强信息沟通,及时了解工地周边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