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3.23

2016-03-23 15: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润电力电力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策:

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关于《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意见要求,建立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体系,并要求发电设备可靠性信息,包括100兆瓦及以上容量火电机组,40兆瓦及以上容量水力发电机组,全部核电机组,200兆瓦及以上容量机组主要辅助设备,风能、太阳能并网发电设备可靠性信息;输变电可靠性信息,包括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输变电设施可靠性信息,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可靠性信息需上报。

企业:

计提40亿港元加速关停煤炭资产 华润电力加快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3月21日,华润电力公布了2015年全年业绩,营业额为714.36亿港元,录得经营利润约200.08亿港元,较2014年增长47.88亿港元及31.5%,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净利润)约100.25亿港元,较2014年净利润上涨了8.8%。

华能国际发布2015年年报:净利润为137.86亿元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今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5 年年度报告。2015 年,公司在全体股东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积极应对电力、煤炭、资金三个市场变化,外拓市场、内抓管理,准确分析市场形势,狠抓重点环节,周密部署,科学管控,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2015 年,公司安全生产保持平稳,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保持行业领先;积极开展市场营销,在公司燃煤电厂所在的绝大部分地区中,公司利用小时领先当地平均水平;强化燃料管理,燃料成本大幅下降;严控费用支出,财务成本控制有效;积极调整电源结构,发展质量明显提高。同时,公司在节能降耗、超低排放、技术改造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忠实地履行了为社会提供充足、可靠、环保电能的职责。2015 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37.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13.16%。

中核与神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22日,在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与神华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的共同见证下,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与神华集团总经理、党组成员凌文签署了《中核集团与神华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树民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广西电网公司与柳州市政府签订“十三五”电网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16日,广西电网公司与柳州市政府签订《“十三五”电网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继南宁之后,广西电网公司与广西各地市政府签订的第二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龙源电力新增投产风电项目198.3兆瓦

截至目前,龙源电力2016年新增投产风电项目198.3兆瓦,新增项目分布于4个省区。其中,湖南新增风电装机48兆瓦;贵州新增风电装机54兆瓦;广西新增风电装机48兆瓦;安徽新增风电装机48.3兆瓦。

项目:

云南省环保厅拟审批3个电力项目:2个水电、1个风电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云南省环保厅拟审批3个电力项目:2个水电、1个风电。项目为: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联兴风电场工程、云南省德钦县永芝河二级水电站工程、云南省德钦县永芝河一级水电站工程。

准北—乌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3月22日,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夏孜盖乡准北750千伏变电站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开展工程“四通一平”施工。这标志着准北—乌北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新疆750千伏骨干网架向北延伸至新疆电网北部最末端塔城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电力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