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新疆五彩湾成为西北电建电源建设“主战场”4台660兆瓦机组在建

2016-04-01 10: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西北电建三公司火电机组超超临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3月30日16点30分,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二电厂(2×660兆瓦)4号机组施工合同签字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标志着西北电建在新疆准东五彩湾地区又一台660兆瓦机组安装工程顺利中标。

新疆准东五彩湾北二电厂施工Ⅵ标段4号机组(2×660兆瓦)及部分公用系统安装工程,这是继北三电厂以来西北电建在新疆地区中标的又一重要项目,至此,在新疆准东工业园区形成恒联五彩湾电厂,五彩湾北二、北三电厂和新疆准东煤电有限公司准东电厂一期2×660兆瓦工程A标段工程共4台66万千瓦机组同时施工、集约管理的良好态势。

工程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境内的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西区(五彩湾区),为国产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由中煤能源新疆煤电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计划于2016年二季度主厂房机组垫层浇筑第一方混凝土,计划于2017年年末完成4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工程建设按照《火电工程达标投产验收规程》(DL5277-2012)标准要求,同时跟踪最新版标准进行达标投产考核,保证高标准达标投产,确保获得国家级优质工程奖,力争金奖,争创同等级机组标杆工程。确保实现“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创建一流安全文明施工现场,确保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级文明工地称号的安全目标。

五彩湾北二电厂项目是国家和自治区确定的“疆电外送”第二通道重点电源项目,总装机4×66万千瓦,项目采用超超临界、高效、节能、环保的燃煤发电机组。该项目对于推进准东煤电基地建设,为中、东部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供应保障,缓解中、东部地区环境压力,为加快新疆能源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促进新疆经济跨越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公司将抢抓“疆电外送”通道建设机遇,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益推进五彩湾北二电厂项目建设,打造标杆工程。

准东五彩湾工业园区是国家规划建设的第14个能源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准东煤田东西长220公里,南北宽近60公里,总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是新疆4大煤田之一,也是目前为止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整装煤田。近年来,西北电建密切跟踪新疆电源建设项目信息,在新疆承建的工程项目呈现“风电”、“火电”并举的良好态势,五彩湾工业园区成为该公司电源建设的“主战场”。(供稿:西北电建三公司 作者:罗西京(文) 井亚军(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电建三公司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