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辽宁电力公司2016年风电接纳实现双突破

2016-04-07 12:17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辽宁电网风电接纳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辽宁出现了全省范围内的大风天气,辽宁电网风电接纳最大电力502.2万千瓦、日风电发电量1.003亿千瓦时,均创造历史新高。

2016年,辽宁电网新能源接纳面临负荷增长缓慢、核电新机组投运、火电供热机组容量增加、风电装机持续增长等困难局面,辽宁省调积极落实国家清洁能源接纳政策,多措并举、精益调度,尽全力接纳省内清洁能源。针对本次大风天气,辽宁省调高度重视,充分利用风电预测系统动态修正预测曲线,提前统筹安排,实现了辽宁电网风电接纳最大电力及日发电量的双突破。

周密细化机组方式。辽宁省调积极与省气象部门沟通,结合全省天气持续升高的实际情况,在满足全省供热要求的前提下,统筹安排5台火电供热机组提前1天避风停机,停机容量120万千瓦,降低了系统旋转备用容量。

火电机组深度调峰。风电大发期间,全省直调火电机组全部参与深度调峰,日均负荷率56.4%,最低达47.8%;自备电厂、地方电厂均参与调峰,深挖风电接纳能力。

核电机组低功率运行。与红沿河厂协调沟通,红沿河机组降功率至77%功率平台运行,同时实施夜间错峰换机,满足31日大风期间夜间低负荷时最大接纳风电。

网源协调、加强沟通。积极协调国调东北分中心给予联络线支援,有效发挥调峰辅助补偿办法作用,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优化配置调峰资源,实现风电全网消纳,全力提升风电接纳空间。

国网辽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将继续贯彻国网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求,进一步拓展风电接纳渠道,服务发电企业,履行公司社会承诺,树立积极健康的企业的社会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网查看更多>风电接纳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