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评论正文

配售电每日要闻-2016.04.07

2016-04-07 17:1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配售电每日要闻电力交易机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视角】解读四川电改试点看法 探讨冲破电力垄断体制可行性

据3月29日国家发改委新闻报道,继深圳、“蒙西”、安徽、湖北、宁夏、云南、贵州等省市开展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后,今年北京、天津、冀南、冀北、山西、陕西、江西、湖南、四川、重庆、广东、广西等省市也已列入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现对四川电力体制改革试点提出一些看法与建议。

2.【电改试点】云南输配电价3月15日起执行 每度电降低1.65分

目前,云南省的输配电价已正式经国家发改委核定,从3月15日开始实行了。新核定的平均输配电价标准与原核定目录电价的购销价差相比,每千瓦时降低了1.65分,预计可减轻全社会用电负担31亿元。

3.【看点】电力交易机构匆忙推广有何内幕?电网独资甩不开?

看着如此红火的交易中心成立热潮,有小伙伴忍不住搬出了9号文:明明要求“对售电侧改革、组建相对独立运行的电力交易机构等重大改革事项,可以先进行试点,在总结试点经验和修改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再全面推开”,怎么就这么匆忙推广开了呢?有必要这么着急抢时间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配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机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