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低压电器企业正文

继电器世界前三!宏发股份:继电器和低压电器将成未来两大亮点

2016-04-08 15:04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继电器低压电器设备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宏发股份实现营业收入4,247,837,787.48 元,净利润660,206,799.57 元,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472,302,442.71 元,其中扣除非经营性收益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47,097,517.71元。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59,780,402.09 元。

2015年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经营模式及行业情况一览

(一)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研制、生产和销售继电器、低压电器、接触器、自动化设备及相关的电子元器件和组件、机电产品、机械设备。产品包括继电器、低压电器、高低压成套设备、精密零件、传感器、自动化设备等多个类别。其中,继电器产品作为宏发电声的主营业务,共有160多个系列、40,000多种常用规格,年生产能力超过10亿只,且能够根据客户要求定制数千余种特规产品及承接OEM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能源、交通、信息、生活电器、医疗、国防等行业,产品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本地化服务网络,具备了全球化的市场运作和技术服务能力。

2015年公司在“统一规划,强化集中,纵横结合,分块实施”16字管理方针和“翻越门槛,扩大门类,提升效率”三大发展思路指引下,专注继电器全产业链发展,发挥专业化经营的资源积聚优势,加大国际化发展战略步伐。公司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管理创新,通过实施打造总部经济、推行事业部制和启动SAP、MES项目等举措,向纵深推进一体化管理水平;另外,公司还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加快自动化进程,在攻克免校正等核心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2015年人均销售回款率比上年同期增长17.21%,综合竞争力不断加强,经营业绩稳步提高,提前圆满实现了“十二五”目标任务。

(二)2015年公司所属行业的发展阶段、周期性特点以及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等。

2015年宏发电声首次进入中国电子元件百强的十强,列第 8 位,继续位居继电器企业首位。

公司营业规模居世界继电器行业前三位,产量跃居世界第一。

2015 年公司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环境以及持续增大的压力和挑战,全体干部职工在 “翻越门槛,扩大门类,提升效率” 新三大发展思路指引下,认真贯彻公司各项部署,奋力推进公司向前发展。

一、主要经营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继电器查看更多>低压电器设备查看更多>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