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合同总金额约2.3亿元 天沃科技中标两能源电力领域项目(附公告)

2016-04-18 10: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超超临界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沃科技4月18日早间发布公告称,4月15日,公司收到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华电莱州二期(2*1000MW)二次再热高效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高压加热器组标段中标单位。合同金额约7000万,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56%。

公司表示,项目的中标,对公司大力拓展核电、火电等领域高端装备市场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在能源电力领域的资源投入和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公司还发布公告称,4月15日,公司子公司新煤化工设计院(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煤化工”)收到山东鑫海实业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新煤化工为山东鑫海实业有限公司8万立方/小时煤制气EPC总包项目中标单位。合同工期8个月,项目投资金额约1.6亿元,占公司经审计的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8.13%。

公司表示,项目所采用的公司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能够广泛应用于煤制气、向直接还原铁提供合成气、IGCC(联合循环发电)等领域,具有清洁、环保、高效的特点。该技术能够以经济并清洁的方式将包括劣质煤在内的煤炭原料转化为合成气体,既满足用户的煤制气要求,又能够为客户提供更清洁的高价值能源,对解决当前雾霾等环境问题、更好地发展节能型循环经济、加快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公告一:

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合同中标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一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中标通知书主要内容

2016年4月15日,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华电莱州二期(2*1000MW)二次再热高效超超临界发电机组高压加热器组标段中标单位。本合同金额约7000万,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56%。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项目法人单位: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44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白桦

经营范围: 建设经营发电厂和其他与发电相关的产业。(依法须经批准的

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是中国华电集团实施“电港一体、厂矿直供”模式,重点发展的大型能源基地;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和山东省首个以百万千瓦机组起步的发电企业。作为国家“黄蓝”两大经济区的重要电源支撑点,以及山东省电网的主力电厂,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以建设大容量、高参数、环保型火电机组为重点发展方向,建设具有国际领先地位的清洁、高效、节能电力示范工程。华电莱州电厂目前已成为华电集团在山东省投资兴建的最大的“港电一体火电项目”。

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华电莱州发电有限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本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证券代码:002564 证券简称:天沃科技 公告编号:2016-072

三、中标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1、该项目所采用的由我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集箱式蛇形管高压加热器”,是公司自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新建工程 2X1000MW 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高压加热器设备项目(详见2015年5月8日公司《重大合同公告》)和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句容二期(2*1000MW)二次再热高效超超临界项目(详见2015年1月14日公司《合同中标公告》和1月28日《重大合同公告》)后的再次成功应用。

该技术不受高温高压限制的特色优点,已经在能源电力行业的转型升级中赢得业主的认可,市场空间广阔。

2、本项目的中标,对公司大力拓展核电、火电等领域高端装备市场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在能源电力领域的资源投入和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3、本合同金额约7000万,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56%。本项目的履行对本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该合同而对交易对手方形成市场依赖。该合同的履行预计将对上市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四、中标项目风险提示

截止公告日,公司尚未与交易对手方正式签订合同。公司将根据合同签署进度,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天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4月1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