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报道正文

福建晋江配电线路实现“三遥”自动化

2016-04-28 11:36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叶端端 陈锦铭关键词:环网柜配电网配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5日,随着福建晋江洪龙I回#1环网柜、洪龙II回#1环网柜综合检修及自动化的调试结束,晋江配电线路“三遥”自动化改造正式启动。

据悉,配电自动化工程是晋江供电公司今年的重点工程,在运维检修部的总体牵头下,从2015年底开始积极组织供电所、调度远动班、设计公司、工程公司等进行现场勘察,并完成选点、可研编制及施工方案的确定。晋江供电公司今年将分三个批次对中心市区的150台环网柜进行自动化改造。为保证环网柜本体一、二次设备满足自动化项目实施条件,此次自动化改造将与环网柜综合检修相结合。自动化改造分终端本体安装、不停电调试及停电调试三个步骤进行。其中自动化终端本体安装施工将与环网柜不停电检修相结合,自动化停电调试部分将与环网柜停电综合检修同时进行。

“以前最怕遇到故障巡线了,让我们苦不堪言,一条主干线跳闸后,为了查找故障点,从主干线到分支线,所有的值班人员都得全部出动巡线,往返整条线路每个角落,有时还不得不通过逐条断开各个分支线进行合闸从而确定故障点的大致范围。”城区供电所副所长真俊华说,“该项目试点成功后,它的遥信、遥测、遥控功能就可以瞬间研判出故障点所在的线路,并自动将故障线路停运,自动切改负荷。再也不用像大海捞针一样,通过逐条巡线的方式去查找故障点线路了。”

据悉,配电自动化系统是一种可以使供电企业在远方实现实时监视,协调和操作配电设备的自动化系统,包括配电网数据采集与监视系统、配电地理信息和需求侧管理系统几个部分。通过配电终端“三遥”数据接入配电主线系统,实现自动采集设备运行数据,远程控制开关等功能,极大节省人力、物力,大幅提高故障抢修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网柜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配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