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项目正文

大发!环保部对4个输变电工程作出了决定!(环评审批2个、环评验收1个、批复1个)

2016-05-06 06:49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输变电工程变压器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6年5月3日国家环保部拟对2个输变电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拟对1个输变电工程项目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同时,对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补充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了批复。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验收意见、批复内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6年5月4日-2016年5月10日(5个工作日)。经本网对其内容整理如下:

审批:

项目名称:内蒙古扎鲁特~山东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建设地点:内蒙古自治区、河北省、天津市、山东省

项目概况:

(一)新建±800千伏扎鲁特送端换流站,站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本期建设换流变压器28台(4台备用),站用变2台,高压电抗器3组,低压电抗器4组,调相机2台,容性无功补偿6665兆乏,±800千伏直流出线1回,接地极出线1回,500千伏交流出线12回。接地极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接地极线路电压等级为35千伏,线路全长约46公里。

(二)新建±800千伏青州受端换流站,站址位于山东省潍坊市。本期建设换流变压器28台(4台备用),站用变2台,低压电抗器3组,1000千伏容性无功补偿3270兆乏,500千伏容性无功补偿3270兆乏,±800千伏直流出线1回,接地极出线1回,1000千伏交流出线2回,500千伏交流出线6回。接地极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接地极线路电压等级为35千伏,线路全长约143公里。

(三)新建内蒙古扎鲁特至山东青州±8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线路全长约1234公里,途经内蒙古、河北、天津、山东等4省(区、市)。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电磁环境

工程应尽量远离城镇规划区、居民区、学校等环境敏感目标。确保工程附近居民区的地面合成电场强度80%测量值不超过15千伏/米、最大值不超过25千伏/米,其他区域地面合成电场强度不超过30千伏/米。确保工程周边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符合《电磁环境控制限值》要求。

(二)生态环境

加强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严格落实弃土弃渣处置管控要求,采取有效防尘、降噪措施,不得施工扰民。

公众参与情况:

本工程采取网站和报纸公示、张贴公告、发布环境影响报告书公开环评信息、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对工程周围579位公众、60个团体进行了公众意见调查。93.3%被调查公众表示支持本工程建设,6%被调查公众表示无所谓,0.7%被调查公众(4人)表示不支持,环评单位对不支持公众进行回访后,仍有2人不支持;98.3%被调查团体表示支持本工程建设,1.7%被调查团体表示无所谓。

相关阅读:

【盘点】四月份输变电工程项目汇总(04.16-04.30)

【重量级】海南环保厅对12个输变电工程作出环评验收公告

【重量级】江西环保厅对26个输变电工程项目作出环评验收公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