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包头发电废水零排放项目升级绿色承诺

2016-05-10 12:17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绿色发电废水零排放管式微滤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伴随着中水区域挖掘机隆隆的响声,包头发电废水零排放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该公司继脱硫脱硝、全中水再利用等环保技改项目后,对包头市碧水蓝天的又一项绿色承诺即将兑现。

据了解,该项工程具有五个创新点,一是预处理工艺由85%高回收率NF(纳滤)技术和替代传统的沉淀、过滤、超滤三合一技术的管式微滤系统组成,两项技术均首次在电力行业中应用。二是蒸发结晶系统实现分盐处理,也是国内电力行业废水零排放技术中第一次实现提纯工业一级精制盐(纯度大于98.5%),实现了副产品的综合再利用;三是热控技术采用现场总线控制技术,并与后续的集团公司的智能水务电厂试点实现了兼容。四是高效节能电机和土建四项“四新”技术材料的引用,有效的降低了成本,实现绿色设计施工的理念。五是总平布置实现设备工艺安装位置与巡检路线统一,集中控制室与生产现场分离,7S管理与设计同步,现场亮点与科技创新结合的的布置。

该项目投产运行后,每年可减少再生水取水量100万 吨,节约水费及处理费近200万元/年,同时每年产出的工业一级精制NaCl大约5000吨,预计综合再利用外售产出80万元/年,同时每年可减少COD排放量约300t,减少氨氮排放量约9吨,机组发电水耗可下降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发电查看更多>废水零排放查看更多>管式微滤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