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5.09-5.13)

2016-05-13 13: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安全欣克利角核电站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研世界最先进核技术 已令俄都无法追赶

从目前的情况看,可控核聚变技术变成现实已不是梦想,也许10年到20年即可以看到成果,核聚变反应将在中国人手中变成现实,这对于中国的意义非常大,不仅会有价格低廉的电力,也将中国军舰拥有一个非常可靠与稳定的动力!

详情点击》》》

深度剖析|核能——人类解决能源问题的唯一出路

2011年3月发生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是自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以来最严重的核事故,因为此次事故也导致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大规模核电项目喊停,有些国家如德国干脆停止了所有的核电,现有核电站运行到反应堆停止为止。一时间颇有点“谈核色变”的味道,然而还有很多人依旧看好核电的前景,比尔?盖茨就在其列,他与Terrapower公司合作,认为行波堆(TWR)将会成为人类“能源奇迹”。

详情点击》》》

全球最贵核电站 还建不建啦?

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对英国国事访问期间,中英两国签署了总额约400亿英镑的协议。其中,中英达成的核能合作项目(欣克利角C核电站)拔得头筹。在这个计划耗资245亿英镑的项目中,中国将扮演关键角色。该核电厂也将是英国近三十年来修建的第一座核电厂。

详情点击》》》

国家核安全局通报5起核电事件

隶属于环保部的国家核安全局通报说,近期,我国核电厂发生了数起由于海洋生物或海洋异物堵塞影响取水安全的事件。国家核安全局公开了5起核安全事件,要求核电营运单位建立预警和预防机制。

详情点击》》》

组图|360度全方位观看俄两万吨级浮动核电站

俄罗斯总共计划建造至少7个这样的浮动核电站。有了这些浮动核电站之后,许多沿海城市因为遇到不可抗力而停电之时,它们就会发挥巨大的作用了。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安全查看更多>欣克利角核电站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