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5.16-5.20)

2016-05-20 11: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抽水蓄能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利润空间持续收缩

日前,国内主要水电上市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基本披露完毕。因今年为来水大年,1-3月份水电站普遍大发,多家上市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同比增加明显,为全年实现经营目标奠定基础。然而记者也发现,因水电计划电量不足,直供电电价普遍较低,虽然发电量一再刷新记录,但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随着电力市场化和电力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该局面将持续加剧。

详情点击》》》

水电“十三五”面临5大发展难题

国家能源局稍早前发布《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初步敲定了未来几年水电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规模和规划布局。同时,《征求意见稿》深入分析了我国水电行业面临的发展形势和短板,明确了9项重点任务,以克服阻力、增强发展动力,确保“十三五”期间水电行业发展健康有序。

我国水电发展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面临一系列新问题、新局面,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国内对水电开发的认识正在分化;我国水电开发的制约因素在增加;水电开发经济性在下降;我国水电管理的环境也在发生变化;我国抽水蓄能电站作用有待提升。

详情点击》》》

2020年 以水电为主的西电东送总规模达3270万千瓦

日前,云南省政府正式对外发布《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建设区域性国际化能源保障网的战略目标。《规划纲要》显示,未来五年,云南省将持续开发以水电为主的清洁能源,加快建设高效安全电网,打造跨区域电力交换枢纽,构建云电云用、西电东送和云电外送协调的输电网络,预计到2020年,西电东送总规模将达3270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中俄签署水电合作大单

5月8日,习总主席受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邀请,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琳在莫斯科参加了由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的中俄两国经贸、投资合作协议见证签字仪式。王琳和俄罗斯水电公司第一副首席执行官乔治˙利仁纳什维利签署的《关于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开发俄罗斯下布列亚水电项目的合作意向协议》被纳入两国元首峰会合作框架下项目。

详情点击》》》

总投资25亿 广西田林瓦村水电站成功实现大江截流

记者从广西田林县有关部门获悉,近日,总投资25亿元的田林瓦村水电站成功实现大江截流,项目进入大坝主体工程施工阶段,预计明年10月份完成大坝建设。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