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独家】电力行业近期热点、数据、政策等大盘点(截至2016.05.30)

2016-05-31 10: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国家电网风电开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热点事件:

环保部公布2016第一季度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企业名单:20余家电厂被点名

近日,环保部公开2016年第一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其中20余家火电厂、热电企业被点名。环保部还表示,今后将每季度公布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并同时公布上季度严重超标的企业处理处置及整改进展情况,对连续两季度严重超标排放的企业,我部将予以挂牌督办。

首个由中国发起的风电国际标准获得通过

日前,IEC/TC88国际电工委员会风能发电系统工作会议在韩国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了IEC 61400-5风轮叶片国际标准。该标准由挂靠在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农机院呼和浩特分院的全国风力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集,是中国自参与IEC/TC88国际电工委员会工作以来,首次由中国发起,并作为国际标准项目召集人起草的国际标准。据悉,该标准的制定自2010年启动,历经六年时间。

国务院再出手清理规范65项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

5月19日,国务院印发清理规范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实施方案,此次纳入清理规范的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共计65项,保留34项,整合24项为8项,能源部门2项。

“电化新疆”前瞻文件发布:小火电发电权由大机组替发、新能源给予保障性电量

2016年年初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积极研究“电化新疆”实施方案,提高疆电消纳能力。据电力君了解,新疆电网装机容量经历连续6年快速增长,截至2015年底,新疆电网装机容量达到6576.2万千瓦,其中风电1690万千瓦,光伏527万千瓦,风电和光伏装机容量均居全国第一位,新能源占比达到33.7%。但与此同时,电力行业供大于需情况较为突出,“弃风弃光”现象较重,去年弃风弃光电量约80亿千瓦时。

东电哈电老总互调 重工过冬央企干将纷纷驰援东北

东方 电气官网显示,5月25日上午,东方 电气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方 电气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邹磊同志任东方 电气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哈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斯泽夫同志任哈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其东方 电气总经理职务。

政策:

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电能替代的指导意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环保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电能替代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16]1054号)(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将推进四个重点领域电能替代,分别是:北方居民采暖领域、生产制造领域、交通运输领域、电力供应与消费领域。

相关阅读:【独家】电力行业近期热点、数据、政策等大盘点(截至2016.05.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风电开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