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输配电每日要闻--2016.06.12

2016-06-12 16:4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输配电充电设施输配电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间转瞬即逝,三天端午假期很快就过去了,这三天大家会不会疯玩到忘记关注输配电行业里的新动态呢?这短短几天确实发生了很多大事!快让我们来抓住要闻,掌握电力新动态!

政策

24省市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已出台如何推动落实有待完善

截止到今年6月份,已经有8个省16个市出台了有关2016年以后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实施规划的政策,覆盖了湖南、河北、山西、安徽、江苏、福建、甘肃、云南8省,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沈阳、运城、泸州、哈尔滨、西安、潍坊、衡水、郑州、石家庄、惠州、无锡、杭州16市。

相关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建设规划的政策,涉及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方方面面,其中值得关注的几个方面有建设目标、预留规划、电费标准、服务费标准、补贴等方面。以这几方面为例,记者将已出台政策的省份和城市进行列表归纳,发现仅这几方面的政策就参差不齐,除了北京、上海,其他省市几乎都没能完全覆盖。此外,已经出台建设规划政策的省市大多数并没有发布执行方案;虽然中央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有补贴规划,但在一些省市的政策里,并未提及补贴。

市场

经营艰巨电力企业现正面临四重挑战?

内地煤炭价格低迷,曾经带挈内地电力企业盈利突飞猛进,可惜好景不常,市场过去一年却把内地电力股视如敝屣,股价跌跌不休。投资者若想趁价残低吸电力股博反弹,恐怕只会失望,皆因电力行业经营正面对四重挑战,包括内地电力需求减慢,但不断有新电厂投入营运,发电机组利用小时有降无升;监管部门提倡直供电,电价下调压力愈来愈大;新能源抢食,环保负担沉重。分析估计,电力行业往后一、两年盈利会倒退最多60%。

内地四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按年上升1.9%,首四个月用电量增幅为2.9%,数据反映内地四月份用电量有减慢情况。不单如此,在用电量上升的情况下,发电设备利用率却不升反降。四月份全国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按年减少23小时至294小时;首四个月则下降97小时至1180小时。换句话说,每台发电机组的回报正呈现下降情况。相对于周期性煤炭价格高涨而导致经营下滑,目前内地电力行业所面对的是长远结构性问题,要让行业重新出现恢復性上升,既不容易办到,也未必能够办得到。

电动车推广为何举步维艰?关键在高速充电桩

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和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拟定今年年底,先期完成省内高速公路的19对服务区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及配套电气设施建设,2018年年底形成“大”字形城际互联快充服务网络,实现全省域主干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全覆盖。

很明显,电动汽车肯定是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方向,如今,太原市的出租汽车也已经更换为电动汽车,在太原,充电桩已经逐步有序地建了起来,这虽然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电动汽车保有量的提升,但还是不够,因为很多市民考虑到电动汽车充电的不便利,最重要的是不能放心上高速,不论是外地人回家还是想要自驾游,这都成为了一个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离不开充电设施的配套,所以建充电站已经显得十分必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配电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输配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