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电网坚强!辽宁电力500kV骨干网架综合检修告捷

2016-06-13 13:57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变电站隔离开关国网辽宁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4日,国网辽宁电力沙岭500kV变电站综合大检修告捷,开创了辽宁电力500kV骨干网架综合大检修时代,这也是辽宁电力500kV骨干网架基本实现“电网坚强”的一大标志。

据悉,开展500kV交流变电站综合大检修与低电压等级变电站综合大检修不同,其对负荷保障、潮流控制、网架稳定的要求更高,在辽宁电力尚属首次。

根据东北电网网架结构及沙岭500kV变电站接线方式,国网辽宁电力本着“一停多用”“两个减少”原则,结合2016年设备维护及大修、技改工程项目,自3月17日至6月4日,分四个阶段开展沙岭500kV变电站综合大检修,以期达到有效缩短作业工期,避免重复停电,有效解决老旧设备运行隐患及不满足系统最大运行方式短路电流开断问题,全面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实现设备“5年不检修”的工作目标。

此次大检修涉及大修技改工程32项,主要完成监控测控装置更换60套、500kV4组断路器及220kV隔离开关1组更换、远动系统更换1套、二次保护屏15面等任务,办理一种工作票75份、二种及带电作业票共90份、动火工作票2份,合格率为100%,重点解决了老旧监控系统运行不稳定、500千伏断路器短路开断能力不足、220千伏母线母差不满足双重化要求等问题,全面落实了国网十八项反事故措施及精益化整改。

期间,国网辽宁电力贯彻“七.三”工作法,提前完成大检修各项方案、两票及三措一案的编制和审核,完成大检修前带电检测与状态评价并梳理设备缺陷隐患,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协调与管控综合大检修全程。该公司以专业化、流水化作业方式优化流程并整合项目,将原4组500千伏罐式断路器更换作业工期缩短4天,解决检修作业工作量大、作业面广等问题;健全了五防体系,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249件,其中严重以上缺陷34件;向作业人员下发《变电站综合大检修安全质量监督工作手册》,严格措施管理,加大监管力度,攻克了轮停作业安全措施复杂、二次交叉作业量大等难点,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

国网辽宁电力沙岭500kV变电站综合大检修利用45个有效工作日,完成了常规检修模式下1至2年的作业量,避免母线重复停电23条次,实现了有效降低安全风险,提高工作效率,大幅度提升设备健康水平的目标。

延伸阅读:辽宁电力推进配网标准化部署

辽宁大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计划投资8272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隔离开关查看更多>国网辽宁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