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诠释时代"工匠精神" 北京电网确保首都电网安全

2016-06-17 16:37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变电站输电线路国网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24日,是北京公司最大的二级单位,首都主网安全供电、应急抢修、政治保电的核心力量。该公司下设7个职能部室、6个生产中心,职工2324人(全民工1090人),固定资产总额408.41亿元。截止2015年底,共管辖220kV及以上变电站80座,输电线路4934公里、电缆线路和隧道长度2676公里。

自成立来,检修公司积极应对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和挑战,以“用心共担”凝聚队伍合力,扎实推进安全的标准化、专业的精益化、企业的规范化建设,确保了主网安全稳定运行、大检修体系高效运转。公司多次获得北京市电力公司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在2014年国网省级检修公司对标中排名第三,并获得国网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连续三年,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成绩在北京公司各专业公司中排名第一。

2016年,检修公司以“高起点、高效率、高标准、高品质”工作要求为指导,全力推进“大检修深化集约”的中心任务,以提升设备状态管控水平抓专业精益管理,以提升效率效益抓企业经营管理,以提升人员融合抓队伍管理,用心共担、创新突破,全力确保首都电网安全稳定。

在检修公司的两千多名职工中,先后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肖永立、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方文军、赵春明,北京电力公司劳动模范程李川、方华林、陈东巍,还有杜泉、高彦昌、何跃恒、学春明、姚磊等很多优秀一线职工。他们在艰苦的保电一线默默奉献,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国网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