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评论正文

谁来买单?西安变电站爆炸对企业造成严重损失!

2016-06-21 09:33来源:全球电力资讯榜关键词:变电站变压器三星电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8日凌晨0时20分左右,从西安市供电局了解到,西安市长安区发生两起爆炸,一处在长安酒厂附近的变电站,一处在北长安街凤栖原D出口北5米处的变压器,导致西安市南郊发生短暂停电,长安区、长安南路、纺织城等多个区域发生停电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电子西安厂也位于西安市南郊,属于长安区五星和兴隆街办,离爆炸事故点很近,由于爆炸事故,导致三星工厂的电源闪断,持续数秒,生产车间出现大面积的宕机和设备停止运转,许多休息的一线工程师被紧急呼叫,赶赴工厂处理和对策。另外,西安美光和力成半导体也短暂断电,部分设备受到损害,目前损失还在统计中。

三星西安半导体工厂位于西安南郊长安区,属于西安高新区

航拍西安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生产园区

三星西安厂断电所造成的Wafer晶圆损失将对三星SSD生产造成影响,而且市场刚进入Q3旺季备货期,NANDFlash供货已现紧缺的情况,预计2016下半年市场缺货将更加严重。

三星3DNAND除了在西安厂生产外,已将韩国华城Fab16的16nm2DNAND改造成20nm48层3DV-NAND产线,但是由于苹果新iPhone将增加256GB容量,且由三星独家供应48层V-NAND,所以三星将没有多余48层NAND产能对外供应,三星恐将用2DNAND生产线来弥补,这将进一步导致三星对外的2DNAND产能减少,这对于目前供应紧张的NANDFlash雪上加霜。

另外,曾有消息称三星华城17产线将投产3DNAND,预计将在2016年底开始量产,月产能大约4万片左右,这次三星西安厂停电事件恐加快华城17产线3DNAND投产进度。

三星西安厂断电所造成的Wafer晶圆损失将对三星SSD生产造成影响,而且市场刚进入Q3旺季备货期,NANDFlash供货已现紧缺的情况,预计2016下半年市场缺货将更加严重。

据悉,三星西安工厂占地面积达34万坪(1坪=3平方米),目前仅使用了7万坪,而西安工厂最高可兴建3条产线,月产能最高可扩充至30万片水平。三星计划将西安工厂培育成3DNAND的核心据点。

据熟知三星事务的关系人士透露,三星西安厂生产的是32层3DNAND,目前月晶圆产量为4-5万片,并计划于今年内将其产量提高5成(增加2万片)至6-7万片,主要是用于SSD生产所用,三星950Pro、650/850等系列SSD均采用的是32层3DNAND,如今三星西安工厂Wafer晶圆受损,将直接影响SSD生产和市场供应。

相关阅读:

聚焦丨西安南郊变电站爆炸:电缆故障原因及性质问题!

谁来买单?西安变电站爆炸对企业造成严重损失!

事件关注|西安南郊变电站爆炸后今凌晨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三星电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