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报道正文

江苏丹阳110千伏电网正式告别“单主变”变电站时代!

2016-06-22 09:11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变电站变压器电容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上午11时,随着110千伏珥陵变新上2号主变带上负荷正常运行,标志着江苏丹阳公司第10个主变租赁项目竣工投运,也标志着该公司在镇江市率先完成所有110千伏单主变租赁扩建项目,成功“消除”丹阳市所有110千伏变电站单主变供电的方式,丹阳110千伏电网正式告别“单主变”变电站时代。

据悉,2015、2016年公司共完成单主变租赁项目10个,占镇江市单主变租赁项目数的30.3%,累计新增主变10台,新增变电容量50万千伏安,随着上述项目的竣工投产,进一步优化了丹阳地区电网结构,为丹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为保障单主变项目安全有序推进,该公司领导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检查工程实施情况,督察工作现场安全,丹阳运维站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布置工作,推进工程实施。项目开工前,从源头强化项目组织管理,根据全市110千伏单变变电站分布情况,拟定主变扩建工程施工计划,编制详细的施工方案,明确每个工程的难点及施工节点。施工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了工程按计划完成。

最后一个投运的单主变项目—110千伏珥陵变单主变扩建工程位于丹阳市珥陵镇护国村护国路南,占地6.7亩,总投资7215万元。项目新增5万千伏安容量主变1台,新增12条10千伏备用出线间隔,容量分别为3600千乏和4800千乏的电容器各1台,700千伏安接地变1台。该项目投运后,进一步加强了珥陵地区供电可靠性,同时将有效保障该地区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的正常可靠供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电容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