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杞县供电公司:安全月里话安全 绷紧员工安全弦

2016-06-27 08:30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霍其贤关键词:国网杞县供电公司变电站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班员安全意识,积极做好迎峰度夏安全工作,杞县供电公司输变电组织13所变电站结合“安全月”活动要求,组织全体值班员深入学习事故案例,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通过认真学习讨论事故通报,班长、安全员针对近期班组安全工作做了发言,分析了班内的安全形势,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究其根源都是由于平时不注意细节,不把某些细小环节当回事,屡屡习惯性违章造成的。当错误成为一种习惯,久而久之必将酿成大祸。安全生产无小事!一定要消除存在于自身的麻痹心理、侥幸心理、习惯心理,自觉抵制各种习惯性违章,彻底杜绝各种人为的责任事故,我们采取以下对策:

一、安全教育常抓不懈,要把安全教育分解到班组和个人,在班组形成天天讲安全,时时抓安全的良好氛围,深入学习有关安全知识、安全规章制度以及安全事故通报,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签。

二、深入开展“反违章”活动,切实将“反违章”措施落实到实处。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管理思想,充分发挥安全保证体系的作用,立足于作业班组、作业人员和作业现场,积极推进标准化作业,从组织管理和作业程序上控制违章行为。“反违章”不放过任何小事,做到严格考核,违章必究。

三、互相监督,杜绝各种违章行为。“习惯性违章”是思想上的麻痹松懈,掉以轻心而出现的。在现场工作中,职工之间只有对违章作业行为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互相制止,才能逐渐克服这种恶习。使职工养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人人监督、人人杜绝”的安全习惯。

四、要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消灭隐患,确保安全运行。通过认真全面的事故学习及安全教育,提升安全工作质量,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激励员工自觉学习安全知识,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安全学习氛围。

作者: 霍其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杞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