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电能替代如何让雅安“美得不要不要的”

2016-06-29 13:13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熊德兵 朱润良 刘勇关键词:电能替代电动汽车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川雅安是国家级生态气候城市,2014年入选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一直是当地的一张名片。雅安供电公司依托地区丰富的水电资源,积极推广电能替代,全力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效果。

服务交通领域电气化建设

雅安第一路电动公交车将在6月底投入运行,近日,在雅安有广泛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雅安印象”推送了一则题为《雅安电动公交车快来了,美得不要不要的》的新闻,讲述了新能源公交车的一大亮点——奔跑途中还有充电站,“就像带了个充电宝一样。”

雅安供电公司为新能源公交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在提供双客户经理服务的同时,还推出“无证受理”、上门服务,提前查勘、现场办公等一系列措施,简化办事流程。在此过程中,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能够提前知晓电源点和电源侧技术要求,从而有力保障项目迅速推进。

在积极服务新能源公交的同时,雅安供电公司还投入重兵服务电气化铁路建设。川藏铁路成雅段是“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建成后将结束雅安只能依靠公路运输的历史,推动雅安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并有效减少交通污染排放。在还未收到铁路施工单位用电申请的情况下,雅安供电公司就主动靠前服务,同客户协商、制定供电方案,并安排区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上门对接。

“我要感谢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很快就为我们量身定做了供电方案,确保了铁路建设的迅速推进。”施工负责人余杰说。

提高农村电能消费比重

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贯坪村4组由于住户分散、供电半径大、变压器容量小,家用电器常面临“能买不能用”的烦恼。6月15日,通过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村民们的电磁炉能用了,空调转起来了,再也不用为烧柴做饭犯愁了。

2010年以来,雅安供电公司共实施了7个批次的农网建设项目,累计投入资金超7.9亿元,改造10千伏线路1369千米,改造配电变压器2228台35.8万千伏安、低压线路4825千米,解决了部分农村的低电压问题。

茶叶是名山区农村广大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名山创宇茶叶加工厂位于城东乡五里村,加工厂负责人孙媛媛打算用一部分煤炭进行加工,另一部分用电能加工,从而试验电能加工的经济性。雅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向她介绍了以电制茶无污染、无搬运费、免维修、干净卫生等优点,并宣传了电能替代相关政策。经过一番沟通,孙媛媛果断作出决定,将原本打算用煤的生产线全部替换为电能供应。

据不完全统计,雅安供电公司今年已累计实现电能替代电量75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133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00吨,实现了效益提升和节能减排双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替代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