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韶关市下发关于《加快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方案的通知》(全文)

2016-06-30 13: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审批审批权下放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韶关市下发关于加快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方案的通知,详情如下: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中省驻韶各单位:

《韶关市加快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执行。

韶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6月17日

韶关市加快投资项目审批改革方案

为切实加快我市投资项目审批,优化和再造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按照“简化程序,再造流程,分类审批”的原则,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以高效、改革、创新为目标,进一步强化部门主动服务意识,着力打破部门壁垒,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提高行政效能,构建投资项目审批服务新机制,加快推进投资项目落地建设。

二、工作目标

再造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实现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事项压减40%以上,申报材料压减50%以上,审批时限压减50%以上的目标。

三、适用范围

市管权限审批范围的基本建设项目,包括学校、医院、棚户区改造、文体中心场所、三旧改造、市政道路、市政设施、地下管道、公路、水利等建设工程项目。社会投资项目参照执行。

四、工作任务

(一)建立综合受理窗口。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建立投资项目综合受理窗口。一是各审批部门按照审监分离的原则,调整和优化本部门领导分工和科室业务职能,按照“两集中两到位”的要求,将本部门相关审批服务事项向行政服务窗口集中;二是行政服务中心会同各审批部门制定综合受理窗口审批服务事项的工作规则、办事指南。(责任单位: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编办、市财政局,各相关审批部门)

(二)推行项目“一站咨询”。综合受理窗口对投资项目的审批事项申请实行“一站咨询”。一是不分部门、不分层级、不分事项,负责建设项目的咨询辅导、流程指引等服务;二是组织市发改、国土、环保、水务、住建、规划等职能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对项目进行现场勘察,确定需办理审批服务事项;三是组织相关部门,创新工作方法,主动提前介入审批服务工作,指导建设项目开展有关审批事项的报批。(责任单位:市行政服务中心,各相关审批部门)

(三)项目前期工作集中。市代建局、市规划局进驻综合受理窗口,负责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市代建局原则上负责推进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涉及规划审批内容部分的前期工作由市规划局负责。社会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由社会投资方负责。(责任单位:市代建局、市规划局,市行政服务中心)

(四)推进审批标准化。按照进一步减少申报材料和压缩审批自由裁量权的要求,一是由市编办、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统筹推进各审批部门通过采用“文”、“表”对应的形式,统一审批事项目录、要件标准、流程标准、裁量标准、服务标准以及制度规范的全程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二是涉及技术审查审批事项服务,各审批部门应将相关审查审批标准、条件、规格和要求等服务内容向社会公开;三是加强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工作,实现服务事项综合受理和申办流转平台互联互通,为服务流程跨部门、跨层级无缝对接提供数据服务。(责任单位:市编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经信局、市信息中心,各相关审批部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审批查看更多>审批权下放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