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人物正文

电建老党员永攀新高峰

2016-07-04 16:33来源:安徽省电建二公司作者:张颖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党员节约成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与同行业同台竞技,我们一定要赢的漂亮,让每一台机组都能成为精品工程。这是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汽机项目分公司经理刘强——一名老党员的铮铮誓言。凭着这样的信念和那颗永不服输的心,他就像一支绷在弦上随时准备发射的箭,不论哪里遇到问题,他总是随传随到。

“刘队,靠背轮同心度0.18mm,在0.02mm以内。”

“就这指标,别说百万机组,就是六十万机组,那也是杠杠的。”

“那是,没看就连广西省监检专家梁为民也满意的竖起大拇指,还给出了零缺陷扣缸的监检报告吗。”

听着职工们的议论,连续一周没进过宿舍的刘强,那张黝黑泛黄的脸上终于露出久违的笑意,因为这一成果将会在机组运行后减小转子的蠕动变形量,大大降低机组振动指标。

在贺州百万机组安装中,他还发明了利用气体保护焊进行凝汽器的焊接作业,大大节省了凝汽器的拼装工期和成本;而利用现场热处理设备和高压冲洗机等组合成一套高压热水冲洗机,进行凝汽器管板的冲洗工作,不仅仅节约成本,也为以后同类型机组的凝汽器管板冲洗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然而,长期的劳累让他开始感到身不由心,在大家的一再催促下,他走进医院,一查发现不知何时竟患上了糖尿病。同志们都劝他,该注意保养一下了,但他把药瓶往怀里一揣,说:“有药,没关系的”,然后依然故我的连轴工作。

在虎山百万机组安装中,他致力开展索赔工作,为公司在汽机项目中向业主索赔合同外工程款200多万元。

今年6月6日业主方华润六枝电厂在发给公司的表扬信中写到:汽机安装公司刘强等全体参加职工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的拼搏精神……尤其在2号机组汽轮机本体安装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的管理和技术优势,克服突击施工移交滞后困难,……扭转施工被动局面,为工程早日投产赢得了时间,是所有参建单位的标杆……
 

作者: 张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党员查看更多>节约成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