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家电投2016年上半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6-07-06 08: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国家电投2016年1-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

6月份:

01 巴基斯坦中电胡布两台660MW燃煤发电项目签署EPC合同

5月31日,巴基斯坦中电胡布2×660MW燃煤发电项目EPC合同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中电胡布发电有限公司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中电工程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体签署了EPC合同。

02 四平热电签订首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框架协议

近日,吉电股份四平热电公司通过多方考察和调研,成功与吉林省伊通县签订首个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锁定了开发权。

03 姚孟发电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后通过168小时试运

6月22日上午,姚孟发电公司3号300MW汽轮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后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姚孟发电公司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完成,是继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完成后又一个里程碑节点,按照该公司超低排放改造计划,2号机组和6号机组相关项目将分别于8月20日和9月15日开工。

04 上海电力长兴燃机与上海电气电站集团签订燃机长协合同

6月16日,上海电力长兴燃机与上海电气电站集团燃机签约长协合同。签订长兴燃机长协合同,是上海电力首个由上海电气承接的燃机长期维护服务项目,实现了国家电投系统内燃机长期维护服务首次由国内公司实施,标志着在打破外国公司垄断国内燃机维护市场上国产力量又迈出了扎实一步。

05 清河发电完成热网旧站供热水改造

6月13日,清河发电公司热网旧站供热水改造工程经过紧张的施工,已经具备了试运行条件,且随着生活水和加热蒸汽的投入,热水水温已经达到93℃,热水流量保持在150吨/小时,加热蒸汽保持7.5吨/小时,仅投入75%出力即可使日供热水3600吨,运行各项指标均在设计范围内,标志着供热水改造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06 赤峰新城热电项目连续完成两大重要节点

6月4日,蒙东能源赤峰新城热电项目施工现场连传喜讯,连续完成2号机组DCS系统受电和锅炉水压试验两大重要节点,标志着该公司“大干100天”活动见真功得实效。两大节点的顺利实现,标志着赤峰新城热电2×300MW建设工程向着年内机组双投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07 江西南昌发电厂印尼阿迪帕拉660MW机组整组启动成功

当地时间5月28日8时,南昌发电厂承接商务运行的印尼阿迪帕拉660MW机组整组启动成功,标志着印尼阿迪帕拉660MW机组项目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

08 切吉敦曲49.5兆瓦风电场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6月29日,黄河公司切吉敦曲49.5兆瓦风电场第一台风机基础顺利完成浇筑。切吉敦曲风电场设计安装25台2000kW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49.5兆瓦。6月28日10时30分1号风机基础开始浇筑,在集成公司技术员和监理部监理的旁站下,连续浇筑约20个小时,于29日凌晨完成浇筑。

09 江西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泰和区域风电场全部投产

6月28日晚8时,江西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泰和区域最后一台风机——茶园27号风机顺利并网,标志着目前江西省最大规模的总装机容量达180兆瓦的高山风电项目,建设全部投产发电。

10 国家电投江西公司天湖山风电项目机组实现全部投产

6月10日,随着天湖山2#风力发电机叶轮缓缓启动,至此,国家电投江西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天湖山风电项目24台2MW风力发电机组全部投产运行,开始向江西电网输送清洁绿色能源,该公司新能源装机容量达24.4万千瓦。标志着江西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在赣风电项目发展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上半年获核准的64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上半年开工的68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