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报道正文

贵州电科院完成贵州电网500kV变电站断路器机构箱内部环境测试工作

2016-07-07 16: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余思伍 余先雄关键词:变电站断路器贵州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网省公司要求,贵州电科院于今年4—6月期间,按照《断路器机构箱环境温湿度盐度测试工作方案》,对贵州电网在运的15座500kV变电站断路器机构箱及变电站空气环境,开展了温度、湿度、盐雾含量现场抽测与采样工作,并进行了相关数据分析。

温度、湿度及盐雾等环境因素,会导致断路器机构箱内元器件的锈蚀和老化,从而引发断路器机构箱拒动。根据南方电网2010至2015年拒动故障情况统计,500kV断路器机构箱的拒动呈逐年增加趋势,其故障率远高于其它电压等级的开关。因此,根据南网和贵州电网公司的要求,由贵州电科院负责、各供电局配合,对贵州电网在运的500kV变电站开展断路器机构箱内部环境温度、湿度、盐雾测试。

本次测试在9个地区供电局的15座500kV变电站中,抽取了500kV断路器机构箱46台,220kV断路器机构箱56台,测试内容包括温度、湿度和盐雾含量,并与站内空气环境进行对比。基本摸清了贵州电网所属500kV变电站断路器在贵州高海拔环境条件下,其机构箱内温度、湿度及盐雾含量情况,为南方电网公司下一步制定机构箱内元器件采购技术标准及要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稿件来自贵州电科院投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断路器查看更多>贵州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