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特高压锡盟换流站的“攻坚战”纪实

2016-07-11 11: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刘琪关键词:特高压换流站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2月温煦的阳光却难以抵御锡盟的严寒,一望无垠的苍白尽收眼底。皖送人驱车千里,顶风傲雪,载着满满的梦想和信念,踏上锡盟新征程,在锡林郭勒盟大草原展开了一场攻坚大会战。

2015年12月21日,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在锡盟-泰州、上海庙-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换流站土建施工招标中喜中±800千伏锡盟换流站土建施工A包。在接到中标通知后,安徽送变电公司迅速调遣“精兵强将”组建项目部。项目部带着“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迅速出动,征战草原。

锡盟换流站地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朝克乌拉苏木境内,位于锡林浩特市东北约50km,S307省道329km处。该换流站是“锡盟~泰州±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送端换流站,是首个将±800kV直流输电容量由8000MW提升到10000MW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项目”之一,是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四交五直”特高压工程中最后开工建设的“两直”工程之一,也是我国特高压直流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

“刚到这边时,大家对这边环境真的很不适应,从车上下去没过几分钟就被风吹的浑身冰凉,冷风吹在脸上就像被针扎一样,寒冷、干燥的天气导致大家开始的一段时间都会上火,每天早上起床都会流鼻血。”锡盟站项目经理叶松说道。

虽然天气异常寒冷,可是对于这群皖送将士来说,他们没有因为寒冷消减斗志。项目部积极开展工程前期工作。针对诸多困难,做出多项方案,加快落实地材的采购工作,完善临建地、临时用电、搅拌站等布置。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在蒙古高原点燃特高压之火,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为草原带来了不一样的生机活力。

当人们已经进入梦乡时,在锡盟换流站现场却闪烁着光芒,现场一盏盏探照灯,一束束光线划破了草原的夜空,一群忙碌的身影,打破了黑夜的静谧。由于锡盟换流站工程施工工期紧,全年有效施工工期仅有7个月,必须把工程抢在前面,为后期电气安装留下充足的时间。土建A包项目部和全体施工人员奋战一线,共同进退,保障安全生产和质量的前提下,抢进度,赶工期,克服严寒、沙尘等不利影响,加班加点、通宵达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换流站查看更多>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