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报道正文

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地毯式”排查15条重要输电线路

2016-07-12 15:23来源:新华网作者:葛琦关键词:输电线路输电运维国网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集中输电运维、检修两大专业力量,集中对辖区内35千伏及以上的15条重要输电线路,开展“地毯式”的排查和整治,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迎战今年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

据了解,此次“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治重点检查输电线路的安全通道、外力破坏、锈蚀拉线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辖区输电线路通道周围大量存在的超高树竹、空飘物等安全隐患,或已严重危及线路安全运行供电的重大安全隐患,开展特巡检查,并收集隐患情况,布置整改方案和处理防范措施。并严格监控隐患发展情况,并做好防范保护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线路安全供电。

排查现场,该公司输电检修班、运维班的20余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和“五落实”的要求,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应及时进行整改。无法及时整治的隐患,24小时内必须上报车间备案,并提出防范保护措施,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据该公司输电专业安全专责介绍,这次对安全隐患集中进行排查整治过程中,共清理砍伐超高树竹16231棵;更换、新挂标示牌87块;线路耐张引流线夹开展红外测温共计17基;更换锈蚀拉和接地装置共计15处。通过此次隐患排查工作,集中处理危急安全隐患,全面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提升巡视人员的特殊巡视技能和工作责任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线路查看更多>输电运维查看更多>国网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