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输配电每日要闻--2016.07.12

2016-07-12 16:4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输配电配电网输配电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每日要闻专注于输配电行业里的最新动态、最广阔的电力市场、最新输配电项进程和输配电技术的跟进,希望大家能在这里找到自己想要的!

市场

全国首家拥有增量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获供电业务许可证

按照中央和国家能源局电力体制改革有关工作部署,南方能源监管局积极推进售电侧改革的各项工作,于近日向全国首家拥有增量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核发了供电业务许可证。

德国的虚拟电厂试验 需求、情景不同消费点却相同

在能源互联网的发源地德国,虚拟发电厂已经“落成”。或许未来需求侧最好的商业模式就是虚拟发电厂。

当能源互联网概念正在国内热炒的时候,德国已经完成了一些“能源互联网”的实验项目。随着弃核期限日益临近,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分布式能源比例的不断提高,如何在原有的大电网中,高效的控制这些分散的小型“电厂”成为了近些年德国政府极力推动的一项研究。

也就是说,将成千上万的分散小型可再生能源整合为一个巨大的类似传统电厂的可靠能源网络,不再是一个梦想,而是在逐步实现。

广东电网:积极推动“电能替代” 年增供电量约1亿千瓦时

7月3日,南方电网公司首个港口岸电项目在广东中山投产,该项目由广东电网公司投资建设。据悉,港口岸电改造是广东电网公司今年“电能替代”推广的重点工作之一。

广东电网公司在去年佛山试点“电能替代”取得的成效的基础上,于今年全面启动电能替代推广工作。截至6月底,广东电网公司已完成电能替代项目37个,预计年减排二氧化碳约3.2万吨,年增供电量约1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配电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输配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