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7.13

2016-07-13 16: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风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湖南涟源十三五规划:建设华润电厂热电联产项目 完成龙山50MW风电场项目

湖南省涟源市发布了《涟源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全面发展可再生清洁能源,建立油气电煤互为补充的现代能源体系。加强电源建设。继续加大对水电的开发力度,新建山罗冲等6座水电站,扩建改造4座水电站,加快龙山、云台山等风电场项目建设,推进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建设,稳步实施太阳能光伏发电工程。加强电网建设。继续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十三五”期间,涟源电网新(扩)建110kV输变电工程4处,新建110kV线路5条;扩建(改造)35kV变电站4座,新建35kV线路6条;通过改造升级,不断完善网络结构,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加强油气管网建设。

《广东省2016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实施方案》公布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印发了《广东省2016年度碳排放配额分配实施方案》,根据广东省2016年及“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总体目标、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目标、去产能工作目标,结合国家和本省的产业政策、行业规划和经济发展形势预测,确定2016年度电力、钢铁、石化和水泥等行业配额总量约3.86亿吨,其中,控排企业配额3.65亿吨,储备配额0.21亿吨,储备配额包括新建项目企业有偿配额和市场调节配额。共涉及189家企业,包括68家火力发电企业、54家钢铁企业、10家石化企业和57家水泥企业。

企业

金风科技与张家口市签订百亿元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应用项目

日前,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府、经开区管委会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总投资100亿元的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应用项目,该项目由建设能源生产基地、风光电场、示范基地以及微网研发应用、光伏大棚、公共环保和人才培育等七个环保项目组成。据协议规定,到2020年新疆金风科技在该项目上总投资额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一期投资16亿元。

中广核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系统“和睦系统”通过IAEA审评

7月13日,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与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联合在京召开“我国自主核级数字化仪控平台‘和睦系统’通过IAEA审评新闻发布会”。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在会上宣布,中广核旗下的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广利核)已于日前收到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签发的独立工程审评(IERICS)报告,标志着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级DCS通用平台——和睦系统顺利完成IAEA审评,这是我国装备制造业领域的重大里程碑事件。

国电南瑞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主营收同比增长35%

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1-6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 1,000%到1,050%左右,本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35%。

华电能源2016半年度经营情况公告:完成发电量109.22亿千瓦时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经营情况公告,公告表明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全资及控股电厂完成发电量109.22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93%;上网电量完成98.7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85%。公司发电量和上网电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富拉尔基发电厂因环保改造导致机组运行方式受限,发电量同比减少3.4亿千瓦时,进而影响公司上半年整体发电水平。公司机组含税平均上网电价364.59元/千千瓦时,比上年同期降低18.47元/千千瓦时。

数据

安徽能源局公布6月份发用电情况:风电166.8万千瓦

安徽省能源局近日公布了安徽省2016年6月发用电情况,截止6月底,全社会装机容量5531.8万千瓦(含皖电东送机组),其中水电293.9万千瓦、火电4802.6万千瓦、风电166.8万千瓦、其他268.5万千瓦。1-6月,全省累计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2031小时,比去年同期减少23小时。其中,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1156小时,同比增加282小时;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2185小时,同比增加10小时。1-6月,全社会累计发电1074.6亿千瓦时,增长9.3%;其中水电33.9亿千瓦时,增长33.9%,火电1016.7亿千瓦时,增长7.5%。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7.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