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工程动态∣榆横—潍坊特高压工程21标段在建!

2016-07-14 09:03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是收获的季节,仲夏的暑气笼罩着齐鲁大地,风沙遍地起,广袤的青绿小麦也悄悄然变成了金黄色。7月1日,在一望无际的小麦田间,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21标段首个牵张段开机架线,迎来施工转序。

21标段位于山东德州,共新建铁塔66基,双回线路长34.5千米。来自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的特高压建设者,通过管理创新、精益管控,安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先于其它标段完成基础施工,并在工程标段劳动竞赛中荣获“富民兴鲁劳动奖状”。

制度落实促安全

“不绷紧安全的弦,就弹不出生产的调,安全施工是我们永远的主旋律。”翻开项目经理周强的工作笔记,这句话首先映入眼帘。的确,在离家千里之外的齐鲁大地参与特高压工程建设,陌生的地理气候条件、更高的工程建设要求,都给项目团队带来更严峻的挑战。

“我认为应该更好地发挥分包班组的自我管理能力,将班组管理纳入项目管理体系。”2015年3月22日,在项目筹备会上,大家根据以往施工的经验,结合已知工程现场实际,探索项目安全管理方法。还未进场施工,“双向考核”监督体系、施工班组月度排名考核等一套后来被证明行之有效的现场制度已出台,奠定了项目安全管理基石。

自去年5月开工以来,6个分包班组先后参与工程施工,13名同进同出管理人员相继进驻一线分包班组。“老张到班组后,给我们提了很多建议,帮我们规范日常管理,简直就是我们的贴身管家,现场习惯性违章现象已经很少见了。”游从明是现场分包班长,同进同出人员的贴身管理非但没有引起班组的抵触,反而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

为了解决进场施工班组多,施工点多面广的问题,项目部打破固有管理层级,整合现场管理人力资源,同进同出监督员进驻分包班组,既当指导施工的指挥官,又做安全生产的监督者,还是后勤保障的服务员,既帮助分包班组管理日常施工,又确保项目部及时掌握班组动态,一人多能、一岗多责、一举多得。

精益管理保质量

文明施工布置标准高、环保水保要求严、施工环境影响因素多、塔材供应质量不理想……进入组塔阶段后,接踵而至的问题曾一度困扰整个项目部。

特高压工程施工要求高,在齐鲁大地施工,项目部遇到了许多预想之外的困难,项目团队通过精益管理,提高效率效益,让工程建设入乡随俗。据项目副经理沈永祥介绍,项目部一改以往通用、万能的施工管理模式,提出精益化管理新要求,参考当地施工环境、人文风俗等情况,为每基桩号量身定制的塔材运输、杆塔组立方案各不相同,实现单基策划、单基放行的精细化管理工作目标。

相关阅读:

走出去∣特高压技术成国家电网在巴西扩张的关键!

河西走廊忙:酒湖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2标段施工

【电力纵横】全国在建特高压工程2016年上半年最新动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