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尉氏县局供电公司:集中整治农户用电隐患

2016-07-14 10:19来源:河南尉氏县供电局作者:谷红霞关键词:尉氏县供电局排查整治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7月14日,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组织20个农村基层供电所对用电户进行的逐户检查、整改工作圆满结束,共为800多户室内线路进行了整改,家用漏电保护器投入率达100%,使老百姓摆脱了频繁跳闸的用电之苦,解决了用户的用电难题。

由于夏季负荷大、雨水多,加之部分农户室内线路老化、线材质量较差,遇阴雨天或者用电高峰期,经常出现因某些用户家中照明线路老化、破损漏电,引发台区总保护跳闸造成连片停电的现象。为破解这一难题,该公司部署基层20个供电所从7月6日开始,对辖区跳闸频繁的台区挨家挨户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

一是现场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教育,向用电客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现场指导和帮助他们规范用电,提高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培养他们的安全用电习惯,做到服务、管理双管齐下,为安全目标实现打下基础。二是采取各班组人员开展自查、供电所和公司抽查的方式,对农户家用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投运,接户线、进户线、室内线等有无损坏等现象,进行了认真的现场检查登记,对检查不合格、存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现场处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另外,该公司各供电所还抽调了30余名员工重点针对排灌、临时用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整治

此次排查,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对用户室内线路严重老化的,积极建议农户购买合格的线材,并请合格的电工为其装修,以免后患;对室内线路存在漏电现象的用户,义务为其整改;对将家用漏电保护器退出使用的用户,通过宣传使其投入使用。

作者: 谷红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尉氏县供电局查看更多>排查整治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