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最新全国火电300WM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7.11-7.15)

2016-07-15 11: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机组对标电力体制改革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度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情况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全国发电机组技术协会联合公示了2015年度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数据。电力君现将2015年度300MW级全国火电机组竞赛总得分情况附出。

详情阅读

中国煤电热潮高烧难退:1.4万亿元的投资完全浪费于已过剩的煤电项目

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增长和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放缓,曾经在过去二十年中呈现快速增长状态的燃煤发电量,在2011年出现增速减缓的现象,并且在2013年达峰后开始下跌。然而,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发电企业并没有及时减少对煤电项目的投资,从而引发了前所未有的煤电泡沫。到2020年,中国预计将拥有总计1,200吉瓦运营和在建的燃煤电厂,并存在至少400吉瓦的过剩产能,这相当于1.4万亿人民币的投资完全被浪费。到2020年代初期,由于煤电机组利用率将远低于每年4330小时(2015年的利用率),所有煤电项目预计每年损失五千亿元。

详情阅读

报告|2050年世界与中国能源展望(图)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7月12日,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2050年世界与中国能源展望》报告。报告认为,未来35年,能源效率将在能源发展中发挥关键性作用,全球能源消费强度逐步下降。预计全球一次能源消费和化石能源消费将分别在2045年和2030年左右进入高位平台期,这意味着全球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将在2035年左右停止增长。中国能源消费峰值和化石能源消费峰值将分别在2035年和2030年出现。中国能源消费总量,尤其是化石能源消费总量达到峰值,将对全球碳排放和气候变化带来深刻影响。

详情阅读

2万亿配电网蛋糕 各省各地怎么投、如何建才能分一杯羹?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而农村人口占据全国总人口的一半甚至更多,然而我国农村电网建设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部分地区依然存在少电,缺电的现象。配电网是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直接面向电力用户,承担着99.9%以上客户的供电服务,是改善民生、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

详情阅读

国家能源局:关于推动东北地区电力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控制风电新增规模及建设节奏)

6月21日,国家能源局向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北、山东省(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物价局),东北能源监管局,国家电网公司,华能、大唐、华电、国电、国电投集团,神华集团、华润集团、国投公司下达《关于推动东北地区电力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

详情阅读

2016年中国500强排行榜:神华超越五大位列32 华能居五大之首位列44

《财富》(中文版)于北京时间2016年7月13日发布今年的中国500强排行榜。500家上榜企业的总营业收入约为30.77万亿元,较去年增长1.2%;净利润达2.74万亿元,增长约1.5%;营业收入和利润增幅较去年(分别为5%和6%)均出现明显下滑。今年企业上榜的年营收门槛为96.08亿元。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寇伟的到来给国家电网带来了什么?】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6.7.04-7.0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对标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