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安全优质高效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2016-07-25 11:53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特高压配网改造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年中基建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基建工作,分析电网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安排下半年基建重点任务,要求安全、优质、高效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半年,公司基建战线坚决贯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较好地完成了大幅增长的建设任务。1~6月份,公司开工110(66)千伏及以上交流线路2.2万公里、变电容量1.3亿千伏安,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35.3%、34.0%,投产2.5万公里、1.5亿千伏安,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55.1%、51.8%。开工直流线路3325公里、换流容量2400万千瓦,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23.7%、13.8%,投产1720公里、800万千瓦,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00%、50%。

刘泽洪说,今年是“十三五”起步之年,特高压工程加快建设,农配网改造任务艰巨,电网发展进入提速升级的新阶段。今年公司年中工作会议提出,建设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国家电网发展的战略任务。电网建设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在大规模、高强度建设时期,必须以合格的队伍、可靠的机具、完备的设施、标准的作业、规范的管理为抓手,提高工程建设本质安全水平,保证工程建设安全各要素始终处于受控状态;要提高工程建设实体质量,将质量控制要求贯穿建设全过程。

下半年,公司基建工作总体要求是,认真落实年初公司“两会”、年中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公司“两个转变”,统筹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的各级电网建设,以推动“大建设”体系高效运转为抓手,保持基建安全稳定局面,提高电网建设质量,提高电网建设效率和效益。会议强调,要有序推进特高压工程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程建设任务;提升安全质量管控水平,强化技术创新与管理,提高技经管理精益化水平。

会议重点强调两方面内容,一是全力做好G20峰会保障,各相关单位要掌握所有涉及与浙江电网重要输送通道相关的工程建设信息,峰会期间,暂停所有可能影响浙江电网重要输送通道安全运行的作业。二是做好防汛避险救灾工作,各单位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加强项目施工驻地、施工现场的隐患排查,严密防范坍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公司总经理助理喻新强主持会议。会上,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文毅对加强地市公司电网建设管理进行部署。国网基建部、交流部、直流部作专题报告,国网河北电力等4家单位做经验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配网改造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