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7.26

2016-07-26 15: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山东滕州十三五规划:推进新源电厂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等建设

山东省滕州市发布了《滕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稳步推进新源电厂2×1000MW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富源2×350MW煤矸石发电机组等工程建设,推动热电联产、余热余压余气利用、共用工程等,扎实推进田陈生物质秸杆发电、光大国际滕州环保能源发电等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积极发展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产业,支持中科蓝天、光普太阳能、耀国光热等企业壮大规模,做好与华电国际、光大集团、深圳能源、华润集团等企业合作,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努力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征求意见稿)》发布

近日,上海市交通委发布了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征求意见稿),规划遵循“统筹规划、适度超前”原则,在设施建设方式上做到“自(专)用为主、公用为辅、快慢结合、合建为主、单建为辅、分类落实”,逐步在市域范围内形成以住宅小区、办公场所自用、专用充电设施为主体,以公共停车场、独立充电站等公用充电设施为辅的充电服务网络,并在对外通道上形成沿放射状城际高速公路为主要轴线的公用充电设施服务走廊。自用充电设施以慢充为主,结合自有产权、长期租赁停车位合建;专用充电设施采用快慢结合方式,结合住宅小区、办公场所公共停车位合建;公用充电设施以快充为主,结合社会公共停车场、加油加气站等以合建为主、单建为辅。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水电建设管理主要河流划分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调整水电建设管理主要河流划分的通知,通知规定,水电基地主要包括长江水系、黄河水系、珠江水系河流的干流河段(不含跨界河流);重要跨界河流指重要的跨国界河流和边界河流的干流河段,包括东北地区的额尔古纳河、黑龙江、乌苏里江、鸭绿江、图们江、绥芬河,西南地区的红河、澜沧江、怒江、依洛瓦底江、雅鲁藏布江,以及西北地区的伊犁河、额尔齐斯河和阿克苏河。

企业

三峡集团完成德国Meerwind海上风电股权收购项目交割

法兰克福当地时间7月19日,三峡集团欧洲公司(简称欧洲公司)与美国黑石集团BCP Cayman公司签署股权交割协议,完成收购德国Meerwind海上风电项目80%股权,交易总额6.5亿欧元。这是三峡集团继英国市场后,在欧洲海上风电的又一布局。Meerwind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欧洲北海德国湾海域,总装机28.8万千瓦,于2015年2月并网发电,是德国最大的已投运海上风电项目之一,是德国首家获得挪威船级社(DNV.GL)完全认证的海上风电项目,同时也是全球第一个获得投资级信用评级的海上风电项目。

中国神华2016年6月份主要运营数据:煤炭销售量同比增长4.8%

近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年6月份主要运营数据公告,公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该公司煤炭销售量18630万吨,同比增长4.8%;总发电量1110.1亿千瓦时,总售电量1039亿千瓦时。

粤电集团发布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7月22日,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粤电面向社会公众和利益相关方发布的第六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重点围绕安全、经济、环境、社会等领域,披露粤电在过去一年的社会责任管理绩效、履责表现以及存在的不足,更加系统地展现了粤电推进社会责任治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模式,也表达出粤电“用心创造绿色能源”的决心与行动。

数据

能源局公布2016年上半年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情况

国家能源局根据中电联月报统计,2016年上半年,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1797小时,同比减少138小时。截至6月末,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水电装机容量2.8亿千瓦,上半年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1658小时,比上年同期增加146小时。截至6月末,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火电装机容量10.2亿千瓦,上半年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1964小时,比上年同期减少194小时。截至6月末,全国并网风电装机容量1.4亿千瓦,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917小时,比上年同期减少85小时。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7.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