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7.28

2016-07-28 15: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能集团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发布

2016年7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作为规范和指导未来10年我国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纲要》要求将信息化贯穿我国现代化进程始终,加快释放信息化发展的巨大潜能,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根据《纲要》制定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我国核心信息化技术部分领域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到2025年建成国际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到2020年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达到38万亿元,2025年达到67万亿元。

广东珠海市十三五规划:推进钰海电厂2×400MW级燃气热电机组等项目建设

广东省珠海市发布了《珠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加快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及储能等新技术应用,实施智能电网工程,推进横琴新区建设成为智能电网示范区和电力先进技术示范区。加快推进钰海电厂2×400MW级燃气热电机组等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开发应用,扩大天然气供应,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加快形成多元化能源供应体系。推动太阳光伏发电应用,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有序推进海上风能源资源开发利用,加快建设桂山海上风电场,规划建设金湾等海上风电场。完善电网规划,预留、控制供电设施建设用地和电网线路走廊。

《黑龙江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黑龙江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实施方案》,方案要求,从2016年开始,用3年至5年的时间退出煤矿44处、退出产能2567万吨(省外45万吨)。其中,龙煤集团引导退出煤矿24处(省外2处)、退出产能1814万吨(省外45万吨);地方退出煤矿20处、退出产能753万吨。“十三五”期间,全省拟分流安置人员6.2万人(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6.12万人)。其中,龙煤集团5万人(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5万人),地方煤矿1.2万人。

河北省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出台《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加大低品位余热利用、地热开发力度。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强化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加快张承千万千瓦级和海上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到2020年全省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800万千瓦。力促沧州海兴核电尽快获批,力争2020年投产一台机组,推进承德长河、唐山冀东核电前期工作。加快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实施生物质成型燃料供热示范,到2020年发电装机容量达到50万千瓦。

企业

露天煤业发布2016半年度报告

国家电投下属上市公司露天煤业发布了2016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煤炭生产量和收购量2,160万吨,较上年同期提高10.15%,原煤销量2,144 万吨,较上年同期提高10.97%;火电板块发电量245,957万千瓦时,较上年同期提高1.05%,售电量224,207万千瓦时,较上年同期提高0.81%;新能源板块发电量2788万千瓦时,售电量1196万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100%。本报告期利润总额为39,647万元,较上年同期降低12.19%。

长青集团拟在三地投资设立生物质发电或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长青集团7月27日午间公告称,公司近期分别与河南省获嘉县人民政府、江苏省阜宁县人民政府和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拟分别投资3.5亿元、2.9亿元和3.2亿元,在当地投资建设生物质发电项目或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公司表示,项目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但对公司2016年经营业绩不产生重大影响。

数据

能源局披露上半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

近日,能源局披露上半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2016年上半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774万千瓦,到6月底,累计并网容量达到1.37亿千瓦,累计并网容量同比增长30%;上半年,全国风电上网电量约12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平均利用小时数917小时,同比下降85小时;风电弃风电量32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48亿千瓦时;平均弃风率21%,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上半年,新增并网容量较多的省份是云南(215万千瓦)、江苏(68万千瓦)、吉林(61万千瓦)和山东(54万千瓦)。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较高的省份是云南(1441小时)、四川(1377小时)、天津(1266小时)和福建(1166小时);平均利用小时较低的省份是新疆(578小时)、甘肃(590小时)、吉林(677小时)和宁夏(687小时)。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7.2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