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与高澜股份联手打造湖南省首个智慧能源项目

2016-08-01 16:10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清洁能源微电网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7月28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金风科技”)与高澜股份全资子公司岳阳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岳阳高澜)在岳阳举行了智慧能源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将联手打造湖南省首个兆瓦级智能微电网项目

图/金风科技执行总裁曹志刚、高澜股份董事长李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金风科技副总裁兼天诚同创总经理杨华与岳阳高澜总经理唐洪签署智慧能源项目协议

中共岳阳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志坚出席并致辞、城陵矶新港区相关领导、金风科技、高澜股份双方高层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

凝聚智慧湖南首个兆瓦级智能微电网项目将于明年并网

金风科技与高澜股份合作已超过10年该项目将于2016年10月开工,2017年3月建成并网,落成后将成为湖南省首个兆瓦级智能微电网项目,预计可减少使用标准煤469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230吨/年,减排二氧化硫39吨/年,减少烟尘排放355吨/年。

图/岳阳高澜园区俯瞰图

该项目将整合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蓄冷(蓄热)+充电桩+微网控制系统等多种系统,其中光伏系统年平均发电量为145.9万kWh左右,在25年工程寿命期内总发电量为3646.9万kWh。多种能源智能互补,为岳阳高澜园区提供清洁能源,提高负荷侧用能效率,帮助岳阳高澜实现绿色用能,智慧用能,高效用能,形成良好的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示范效应。

该合作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李志坚代表市政府、新港区工委对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投资、创业的企业表示感谢。他说:“正因为有众多企业的青睐和支持,才有港区的发展,今天签约后,两家企业的合作将更上一个台阶。签约项目是符合新港区产业发展需要的项目,将进一步推动新港区装备制造和新能源的发展。新港区也将全心全意为项目提供服务,走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的发展方向。”

 

关于岳阳高澜— 岳阳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作为未来高澜股份全球制造供应基地,总规划面积220亩,一期规划120亩建设将于2017年3月全部投入使用,着力智能、低碳、高效、循环为目标,以高澜股份为基础,逐步走向自主化面对全球市场,建设具备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关于天诚同创——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是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智慧能效系统解决方案、电力资产运营及售电业务的能源互联网科技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微电网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