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协同办公一级部署系统上线试运行

2016-08-02 08:36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张朝阳 杨迪 熊祥川关键词:国家电网电网企业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协同办公一级部署系统在公司总部、分部成功上线试运行,标志着公司自主建设的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统一性最高的一体化行政办公平台,实现了对公司总部、分部、各单位的全面覆盖和一级部署。

2012年7月,公司决定协同办公系统需实现一级部署。同年10月,公司全面启动系统建设,开展调研,并与IBM、Oracle等国际一流企业交流。2013年10月,公司开展一级部署系统总体架构设计及8项关键技术专题研究,自主设计出一套分布式、高可用、易扩展的系统架构,为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好用实用易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建设模式,2014年8月,一级部署系统完成在国网天津、吉林、甘肃、福建电力等4家省(市)电网企业的试点实施,9月推广实施,分6批完成其他省(市)公司和直属单位的上线工作。

截至目前,一级部署系统在公司总部、分部,27家省(市)公司、37家直属单位及其下属2811家单位成功上线运行,用户总数达55万,高峰在线用户数达11万,覆盖发文、收文、签报、督查督办、会议、公告等20个模块应用,日均处理文件达3万份,系统整体应用情况良好。

一级部署工作的完成,进一步强化了纵向贯通与横向协同,确保实现信息资源的充分共享与高度融合,为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公效率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进一步加强了集团化运作、集约化管理,提高了软硬件资源利用率,协同办公系统的硬件服务器资源,由原二级部署的449台缩减至一级部署的59台,大大降低了建设与运维成本。

下一阶段,按照项目整体工作安排,公司将组织各单位开展协同办公系统历史数据迁移和校核,积极稳妥推进原二级部署系统软硬件腾退工作,同时持续优化系统架构,进一步提升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及业务连续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