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2

2016-08-02 15: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辽宁省装备制造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涉及燃气轮机研发等

近日,辽宁省发布了装备制造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争取到2020年,装备制造业大省地位进一步巩固,制造强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建成以创新引领、智能高效、绿色低碳、结构优化为核心特征的装备制造业体系,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位于全国先进行列,成为我国重要的先进装备制造基地。推进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研发与制造,推进燃气轮机产业基地建设,坚持轻重并举、系列化梯次化发展的开发格局,以提高效率、降低排放为目标,突破核心环节,拓展应用领域,加快燃气轮机市场应用和产业化。

新疆昌吉发布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

近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发布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要求2016年确保奇台县天山电力热电联产项目正常投运,逐步替代县城供热管网范围内的燃煤工业锅炉,加快推进重点行业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建设和改选,积极推进燃煤电厂脱硫、脱硝、除尘超低排放提标改造。继续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2016年完成2个焦化项目、2个砖瓦项目、2个小发电机组、1个水泥粉磨站、5个钢铁铸造项目等淘汰任务。

企业

中国电建顺利召开2016年度年中会

8月1日,中国电建集团暨股份公司召开2016年年中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和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培训班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公司全年各项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数据

2016年上半年单位GDP电耗继续下降

单位GDP电耗继续下降。2016年上半年,全国GDP电耗815千瓦时/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3千瓦时/万元。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单位增加值电耗分别为215、1472、201千瓦时/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4、-30、-5千瓦时/万元,表明我国产业结构不断调整,节能降耗取得积极成效。

山西省2016年上半年燃煤发电企业节能减排完成情况

近日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全省燃煤发电企业节能减排完成情况,山西省上半年燃煤发电企业平均供电煤耗前三名是忻州广宇(196.61克/千瓦时),大唐云岗(247.36克/千瓦时),太原二电(276.81克/千瓦时);上半年燃煤发电企业厂用电率前三名是大唐云岗(4.05%),王曲电厂(4.70%),大唐运城(4.96%);上半年燃煤发电企业二氧化硫排放绩效前三名是昱光发电(0.04克/千瓦时),兴能发电(0.04克/千瓦时),漳电同华(0.04克/千瓦时)。

项目

湖南凤凰山风电场通过启动验收

7月28日,湖南株洲公司组织召开了凤凰山风电场工程整套启动验收会议。会议听取了凤凰山风电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和省电力质监站的工程质量监检报告,启委会专家认为凤凰山风电场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工程质量验收合格,风电场并网条件、生产准备、后勤保障等均已具备整套启动验收条件,一致同意凤凰山风电场工程通过整套启动验收。该风电场顺利通过整套验收,标志着风电场正式投入生产营运,为项目竣工验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岷江水电下庄电厂3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近日,四川岷江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下庄电厂1号机组投产发电的公告,至此,下庄电厂3台机组全部投运,预计2016年将完成约6,400万千瓦时的发电量。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