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3

2016-08-03 15: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2016年云南省弃水弃风弃光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2016年云南省弃水弃风弃光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监管内容主要包括弃水弃风弃光电量总量情况、电力运行情况、输电通道运行及网架约束情况以及水库调度运行情况等。

三部门联合印发《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

近日,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了《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规划将围绕实施高端装备创新工程,适应创新进展和市场需求,改进标准制修订流程,提高标准制修订效率,缩短标准制修订周期,及时更新标准,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业机械装备、新材料、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标准化实现新突破,加快装备质量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促进产业升级和产品质量国际竞争力提升。

企业

漳泽电力拟8000万元投设热力子公司

漳泽电力8月2日公告,为解决公司控股子公司山西漳电国电王坪发电有限公司2×200MW综合利用电厂热电联产,实现2016年供热期王坪发电公司向朔州市怀仁县城供热的目标,公司拟全资设立山西漳电王坪热力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8000万元,投资建设王坪发电公司厂内供热改造工程和电厂至怀仁县城供热主干线及隔压站工程项目。

华能国际发布2016年半年报 利润总额同比降30.84%

华能国际8月2日晚间发布了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合并营业收入为529.2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96%;营业成本为378.3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68%;利润总额为102.3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84%;权益利润为62.9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54%。2016年上半年,公司境内电厂累计完成发电量1460.80亿千瓦时,完成年度发电量计划3150亿千瓦时的46.37%,同比下降8.60%。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含大士)可控装机规模达到82571兆瓦,清洁能源(水电、风电、光伏、燃机)比例达到12.87%。

上海能源拟1亿元设立电热公司 从事购售电等业务

上海能源8月2日晚发布公告称,为适应国家售电侧改革,培育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8月2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设立江苏大屯电热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设立江苏大屯电热有限公司,电热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经营范围拟为:购、售电业务;热力购销业务;电力、热力设备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与维护;供售电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综合节能和用电咨询;电力设备及器材的销售、租赁。

艾默生一天之内出售两大业务 包括网络能源业务

8月2日,艾默生今天宣布了一项协议,以出售艾默生网络能源业务给Platinum Equity和合伙投资者。本次交易的金额达40亿美元的交易,艾默生将保留艾默生网络能源业务少量的股权。由于需要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本次交易预计将在2016年12月31日前结束。同一日,艾默生宣布出售其Leroy Somer和CT业务单元Nidec株式会社。该交易价值为12亿美元,在相关监管的审批程序后,预计将在2016年12月31日前结束,该交易所得款项将加强艾默生资产负债表提供战略投资能力增加。

数据

广西上半年电力供需情况:全区发电量631.83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01%

广西发改委公布了6月份及上半年全省的电力供需情况,6月份,全区发电量110.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51%;其中水电68.2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95%;火电34.4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4.47%;核电7.02亿千瓦时;风电8368万千瓦时,同比下降2.81%;光伏99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00.20%。1-6月份,全区发电量631.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1%;其中水电364.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32%;火电224.7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3.19%;核电37.31亿千瓦时;风电5.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0.75%;光伏424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92.08%。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