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电南瑞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数据稽查关键技术通过验收

2016-08-03 17:57来源:南瑞关键词:电网调度国家电网国电南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7月23日,由国电南瑞电网调控技术分公司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数据稽查关键技术研究”通过国家电网科技部组织的验收。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审阅了工作报告、技术报告,观看了软件演示,最后经专家组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形成了相应的成果,达到考核指标,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项目针对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基础数据质量问题,实现了电网稳态数据、故障特征数据以及子站源端数据质量的在线稽查,提出了多断面的抗差参数辨识方法以及数据质量评价指标,研发了数据稽查软件并实现示范应用,为运行人员开展数据稽查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支撑手段。

项目成果在江苏电网、安徽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中运行后,显著提高了电网运行数据和模型参数的质量,提升了调度自动化系统数据稽查能力,为电网运行智能分析提供了更为可靠的数据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调度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国电南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