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项目正文

果洛联网工程750千伏塔拉变电站正在沙漠深处施工

2016-08-04 08:20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变电站GIS海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初到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迎接我们的是肆意的风。听着风声,看着绿意渐行渐远,眼前的景色渐渐荒凉。汽车颠簸前行,前方的道路风沙弥漫,难见天日。经过几个小时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青海省送变电工程公司750千伏塔拉变电站施工项目部。

土建施工安全无小事

750千伏塔拉变电站位于海南州共和县恰卜恰镇西台村,海拔2950米,全站占地面积12.95公顷。首先踏入这片土地是青海送变电公司土建施工分公司。去年9月,土建施工队伍相继进站,开始了忙碌的施工。

虽说施工人员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有着丰富的施工经验,可是作业量如此之大、施工工期如此之紧的工程,对他们来说还是头一遭。施工高峰期,变电站内有600多人同时施工。项目经理杨晓东开玩笑说:“这哪是施工啊,现场跟下饺子一样,变电站里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找不到。”

这么庞大的施工队伍,安全管理可是大难题。杨晓东利用休息时间,为作业人员开展安全培训,还为他们配备安全风险提示卡,在施工现场碰到习惯性违章绝不姑息。有时候,别人说他太不讲人情,杨晓东总是说:“违章是会传染的痛,真出什么事,痛苦的就是你们的家人,安全无小事。”就这样,这只队伍在零下20摄氏度的寒冬日夜奋战,最终按要求完成施工任务,为电气安装开了个好头。

GIS安装移动厂房显威力

“移动厂房的应用,为现场提供了近似工厂安装的条件,极大地消除了不利因素的影响,确保了GIS的安装质量。”项目部技术员刘帅介绍。现场的移动厂房是该工程专门为750千伏封闭式组合电器(GIS)安装定制的。

750千伏GIS对接安装必须在无尘无风、干净干燥的环境下进行。除了抑沙措施,项目部还采取防风沙全封闭围挡、设备现场喷淋除尘、移动厂房安装及厂房内四无管理等防护措施。

移动厂房的入口是风淋室,进入车间的人员必须更换防尘服并穿鞋套,跟随风淋室语音提示旋转360度除尘方可进入。这些都是为了严格防尘,保证施工的洁净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