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大唐集团2016年1-7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6-08-05 08: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大唐集团2016年1-7月份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

7月份:

01 总投资6.7亿元 法电大唐集中供热项目开工

7月28日,总投资6.7亿元的市政府2016年十大民生重点工程之一的法电大唐集中供热项目开工仪式在产业集聚区举行,三门峡市商务中心区、陕州区、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项目,由法国电力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双方共同设立法电大唐(三门峡)城市供热有限公司,该公司将负责今后30年内区内供热设施的运行维护,同时将利用大唐(三门峡)电厂的热能,为三区的居民和商业用户提供供热服务。项目一期投资4.5亿元,预计2016年将建成供热管线12公里,实现供热面积约100万平方米。

02 总投资160亿元 大唐国际4100万千瓦特高压外送火电项目落户扎鲁特旗

近日,扎鲁特旗政府与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双方就开发建设4100万千瓦火电项目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按照协议内容,旗政府原则同意大唐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在扎鲁特旗境内开发建设总投资160亿元的4100万千瓦特高压外送火电项目,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2100万千瓦,计划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项目投产达效后,年产值约22.6亿元,年均上缴税收约2.8亿元,吸纳就业600人以上。

03 张家口市环保局审批大唐发电张家口发电厂5、6号机组供热蒸汽余压利用技改工程

近日,张家口市环保局审批了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发电厂“5、6号机组供热蒸汽余压利用技改工程”,据悉,该工程位于张家口市发电厂厂区内,项目总投资9008万元,项目环保投资10万元。

04 哈一热1号机组环保改造通过环评验收

7月27日,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环评验收,各项指标均符合并优于国家标准,成为集团公司黑龙江省内首家“超低排放”发电机组。

05 大唐集团攸县能源1号机组投入商业化运营

7月26日11时30分,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1号发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转为商业化运营。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以煤电一体的方式同步建设2台63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以及年产30万吨的柳树冲煤矿,是湘南电网重要支撑点,湖南省重点工程,也是集团公司实现基建自豪、生产满意的首个试点,为集团公司制定168试运标准提供了样板范本。

06 目前已累计投资23亿元 大唐雷州火电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大唐雷州火电项目是广东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计划总投资达200亿元,规划建设6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配套建设2个10万吨级卸煤码头和1个3000吨重件码头,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60多亿元。大唐雷州火电项目一期项目开工批复总投资95.57亿元,目前该工程进度加快推进,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约23.38亿元。

07 大唐贵州兴仁2×660MW燃煤电厂破土动工

7月19日,大唐贵州兴仁电厂新建工程动工现场会在巴铃镇教场坝兴仁电厂现场隆重举行,标志着大唐贵州兴仁电厂正式破土动工。据了解,大唐贵州兴仁电厂规划建设2×660MW高效超临界的燃煤发电机组,项目从2011年开始可研, 2015年的11月30号取得了贵州省发改委的核准批复,今天项目开工以后,电厂项目将在2018年底和2019年初分别建成投产,两台基础建成投产以后,每年的发电量大约能达到70亿MW的水平,每年提供税费1个亿。

08 首阳山发电公司超低排放改造竣工

7月13日,大唐洛阳首阳山发电有限公司1、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河南省环保厅验收。自此,该公司4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全部竣工,成为大唐河南发电有发公司系统首家所有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通过验收的火电单位。

09 大唐绥化热电工程2号机组锅炉大板梁吊装就位

2016年7月9日,中国能建黑龙江省火电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承建的大唐绥化2×350MW新建工程2号机组锅炉大板梁全部安全就位,如期实现业主要求的重要节点工期。锅炉大板梁吊装就位,标志着锅炉钢架吊装结束,锅炉受热面安装工作开始展开。

10 大唐集团西固热电公司两台33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启动

近日,大唐集团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两台33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全面启动,据悉该公司本次环保超低排放改造主要工作包括烟气脱硫脱硝改造、干式静电除尘器改造以及“增引合一”改造,计划改造工期为4个月。

11 大唐国际怀来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发布第二次环评公示

大唐国际怀来2×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镇。项目建设2×350MW超临界热电机组,汽轮机排汽采用表面式凝汽器的间接空冷系统,两机一塔,辅机冷却采用带机械通风冷却塔。年均热效率62.1%,年均热电比88.8%。项目实施后将替代怀来供热区域燃煤小锅炉131台和下花园电厂210MW机组。项目静态投资301223万元,建设期17个月。环保投资为38624.64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12.82%。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7月获核准的81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7月份开工的79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