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国家发改委关于《循环发展引领计划》(征求意见稿):积极发展热电联产 推进火电厂协同资源化处理(全文)

2016-08-09 11:5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火电厂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关于就《循环发展引领计划》(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要求推动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能源共享。积极发展热电联产、热电冷三联供,进一步推动钢铁、化工等企业余热用于城市集中供暖,鼓励利用化工企业产生的可燃废气生产天然气、二甲醚等燃料供应城乡居民,鼓励城市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厂污泥能源化利用。推动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的水循环链接。鼓励城市污水处理后的再生水用于城市景观及钢铁、电力、化工等工业生产系统,开展再生水用于农业浇灌的示范应用,完善相关标准。推动矿井水用作生产、生活、生态用水。在沿海缺水地区、海岛积极发展海水淡化,推动海水淡化水进入生产和生活系统。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