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1

2016-08-11 14: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国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力项目开工建设秩序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力项目开工建设秩序的通知,通知要求清理规范报建审批事项、明确电力项目开工标志、切实维护电力建设秩序、协调指导煤电开工建设、规范煤电有序开工建设、加强开工建设专项检查、严肃处理违规建设行为等,对于违规建设的火电项目,国家能源局及其派出机构将不予办理业务许可证,电网企业不予并网。

国家能源局印发《大面积停电事件省级应急预案编制指南》

为建立健全涉及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简称本省)的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机制,提高应对效率,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本辖区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大面积停电事件省级应急预案编制指南》。

《四川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印发

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规范碳排放相关管理活动,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四川省实际,近日,四川省发改委制定了《四川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适用于四川省行政区域内碳排放配额、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及其他符合规定交易产品和交易活动的监督与管理。

《甘肃省“十三五”节能和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发布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甘肃省“十三五”节能和应对气候变化规划》,文件要求,积极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以提高燃煤发电效率为中心,采用洁净煤发电、大容量循环流化床、燃煤联合循环发电、热电冷联产、空冷等节能技术;开发应用数字化风力发电场调度控制技术以及并网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和产品;推广生物质能发电、生物质汽油柴油深加工、沼气回收和发电装置;发展特高压、超高压交流输电技术,开展电网动态无功优化综合研究及应用,推广无功就地补偿和集中补偿技术,合理协调大机组无功出力分配,通过全网无功优化,减少电网网损,实现电网节能经济调度和电力资源优化配置等。

《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规则(试行)》发布

为进一步推进江苏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工作,充分引入竞争,丰富交易手段,近日,江苏能源监管办会同省经信委、省物价局联合印发了《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规则(试行)》。该规则共分七章三十四条,对交易组织、交易出清、交易执行、交易结算、交易监管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规定,具有较强的方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河南省治理工业大气污染攻坚战实施方案(2016—2017年)》公布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河南省治理工业大气污染攻坚战实施方案(2016—2017年)》,方案要求完成102台3740万千瓦统调燃煤发电机组和所有地方燃煤发电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完成1435台耐材、石灰、有色金属冶炼、铝压延加工、刚玉、玻璃制品等行业炉窑及59台砖瓦炉窑的废气提标治理;全面整治6463家重点涉气工业企业,确保废气达标排放;依法依规关停、清退、淘汰2741家涉气“小散乱差”污染企业等。

《河南省治理燃煤污染攻坚战实施方案(2016—2017年)》公布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河南省治理燃煤污染攻坚战实施方案(2016—2017年)》,方案要求完成1924台3734.3蒸吨10蒸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拆除或清洁能源改造;完成2801台8216.4蒸吨燃煤锅炉提标治理;加快推进实施“电代煤”、“气代煤”工程和清洁煤替代散煤;对全省2358个散煤销售点开展执法检查,取缔劣质散煤销售点,大幅减少各类燃煤污染;确保2016年年底前全省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达到115微克/立方米以下,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达到78微克/立方米以下,优良天数达到190天以上,重污染天数大幅减少。

企业

龙源电力:下半年风电新增投产规模80至百万千瓦

龙源电力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恩仪于中期业绩记者会表示,集团上半年风电新增投产规模约78万千瓦,料下半年风电新增投产规模约80至100万千瓦。此外,上半年全国平均风电限电比率约为21%,预料下半年在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后,限电比率有所下降,料全年全国风电平均限电比率约为15%。他指出,该公司上半年风电限电比率为19.5%,低于全国平均比率,因集团新增发电量集中在限电比率较低的地方,售电价亦较好,因此,盈利仍有所增长。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